飞行汽车来了!吉利旗下汽车公司或在2019年完成交付

文章来源:亿欧 发布时间:2018-10-16
分享到
由吉利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全球首家飞行汽车公司美国太力飞行汽车公司CEO Chris Jaran在近期的公开演讲中表示:全球首款量产飞行汽车,将在10月中旬开始接受预订,2019年能够完成交付。

飞行汽车

飞行汽车

据中国日报海外版此前的消息,由吉利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全球首家飞行汽车公司美国太力飞行汽车公司CEO Chris Jaran在近期的公开演讲中表示:全球首款量产飞行汽车,将在10月中旬开始接受预订,2019年能够完成交付。

Chris透露,这款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加入了后置螺旋桨驱动,用户可以在驾驶和飞行模式下自由转换,而整个过程需要等待40秒。新车将交给太力汽车位于杭州临江工业园的工生产并试装。首批发售的市场只有美国,售价预计至少2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要想驾驶飞行汽车,不仅需要驾驶执照,还需要飞行驾驶执照。

收购特拉富:聚焦飞行汽车

近日,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在“2018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对吉利未来出行领域最新布局进行了详细阐述。据悉,这款名叫“Transition”的飞行汽车采用油电混合,飞行续航里程将超过600km,飞行时速超过160km/h。

这款车具有两个座位,需要借助跑道起降,起飞滑跑距离为425米。车身两侧具有两个可折叠的翅膀。

目前该款汽车已在美国试飞了超过200小时,并在高速公路上进行了长时间测试。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9月29日报道,飞行汽车制造商特拉富贾公司(Terrafugia)下月起开始接受首款“Transition”的预订。

参考消息9月30日的报道披露,早在2017年11月13日,吉利控股集团与美国公司特拉富贾达成最终协议,收购特拉富贾全部业务和资产。自Terrafugia归于吉利旗下后,吉利在资金与技术方面都对Terrafugia公司予以大力扶持,为Terrafugia注入科技创新的能力。

报道称,随着去年中国吉利集团收购特拉富贾并提供支持,这家初创企业获得了商业化的动力。制造商透露,新品已经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和道路交通安全局的认证,计划近期只在具备飞行汽车相关规定的美国进行销售。

未来或许有望在中国实现飞行汽车的量产。

飞行汽车或成市场新蓝海

清华大学通用航空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扬军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飞行汽车将道路从地面拓展到低空,成为陆空一体的立体化交通,将颠覆传统交通出行和运输方式。” 

在第87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奥迪、空客和Italdesign共同合作研发的智能飞行概念车“Pop.Up Next”亮相,这辆车的设计理念结合了可以在空中飞行的无人机和轮式吊舱,既可以变身为直升机,也可以成为陆地行驶的机动车。奥迪也联合欧洲航空巨头空中客车提出Pop.Up Next的飞行汽车概念。

据亿欧网相关消息,荷兰飞行汽车制造商PAL-V和斯洛伐克科技公司AeroMobil已小有成果。其中PAL-V在今年2月就启动了首款量产飞行汽车——PAL-V Liberty的预售,根据PAL-V的计划,PAL-V Liberty的起售价在40万美元左右,并将于2019年可以进行交付。

2018年2月底,航空巨头波音CEO Dennis Muilenberg表态,波音也将成立一个名为“Boeing NeXt”的新部门,致力于研发无人飞行汽车。

据外媒近日报道,日本正在积极开发飞行汽车,该国政府最近牵头包括网约车巨头优步和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在内的公司共同开发飞行汽车,计划在未来十年内使得飞行汽车在日本投入使用。

此外,英国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以及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保时捷等著名车企,也相继发布或透露了其研发飞行汽车的概念版本与计划,开始正式涉足这一领域。

目前,飞行汽车制造领域仍有诸多需要考虑的制约因素,但美国太力飞行汽车公司若能在2019年完成新品交付,无疑为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可参考的样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