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铸锻突飞猛进,汽车业务再添羽翼!

——访国机铸锻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洛明先生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23
分享到
国机铸锻在2017年凭借XZ4412型静压造型自动生产线一炮打响,打开了市场,2018年还将新增高端数控开卷线、高端汽车装备两块业务,今后,三大板块齐头并进,必将使国机铸锻如虎添翼!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迎着和煦的阳光,踏上生机盎然的齐鲁大地,记者再次探访国机铸锻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铸锻”)。上一次来这里,是2017年5月18日,这家公司在4月18日成立一个月之后举行的正式挂牌仪式。

此时的国机铸锻,仅用不到一年的奋力拼搏,就以优异的年度业绩,完美回应了来自业界、来自合资方甚至来自员工的各种问号。

2017年全年,国机铸锻整体营销合同额达到了1.4亿元,超额完成了原定1亿元的年度目标,特别是铸造业务突飞猛进,如此喜人的开端,令人倍感振奋!

“这得益于内、外两方面的因素。在国机铸锻内部,作为一家新成立的企业,我们把自己定位于一个市场驱动型企业,并将‘精心布局谋发展、整合资源上台阶’作为2017年的主题,着力于建立支撑体系,通过技术创新迅速形成国机铸锻的核心竞争力。这一年作为市场元年,我们达到了既定目标。外部环境上,2017年国家环保政策收紧,在铸造领域,很多高污染的小厂关停,市场集中度大幅提高,为满足产能,大型企业对自动化设备的需求激增,整体市场也在迅速膨胀,这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发展良机。”国机铸锻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洛明先生对记者说。

国机铸锻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洛明先生

 

高效静压造型线一炮打响

作为第一款主打产品,国机铸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XZ4412型静压造型自动生产线在2017年6月13日的国际铸造博览会上首次正式亮相,并以国际一流的技术水平赢得了一片赞誉——其生产效率达240型/小时,为业界最高,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技术水平!

XZ4412型静压造型自动生产线

2017年一年,国机铸锻以此为拳头产品,四面出击,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竞标项目,迅速打开了市场!在这一年之中,国机铸锻签下了两位数的生产线交钥匙工程订单,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据了解,XZ4412型静压造型自动生产线采用了多项国家专利技术,比如:多触头压实油缸技术,稳定可靠,维修方便;整条线的液压油温可稳定控制在50±3℃的范围内,为生产线的稳定可靠运行提供保障;落箱机专利技术,大幅提高了整条造型线的生产节拍,达到了业界最高的240型/小时。

“据我们的合作客户反馈,该线的确效率极高,帮助他们大幅提高了产能,保证了产品质量,赢得了更多订单,带来了巨大的效益。”庞洛明先生说道,对2018年的市场,他当然是胸有成竹。

 

新增高端汽车装备等两项业务

技术创新带来的竞争力,使国机铸锻已然后来居上。体制创新带来的生产力,在国机铸锻也已得到充分印证。

基于此,2018年,除铸造造型线之外,以中汽工程和济南铸锻所的技术储备为基础,国机铸锻还将新增高端数控开卷线、高端汽车装备两块业务,今后,三大板块齐头并进,必将使国机铸锻如虎添翼!

高端数控开卷线包括开卷校平横剪生产线、开卷落料生产线、开卷摆剪生产线、高速开卷纵剪生产线等,用于冷轧、热轧钢卷的开卷、矫平、剪切(横剪/纵剪)、堆垛(收卷),具有高度可靠的机械性能、高品质的平整度、定长准确、堆垛整齐、高精度分条、生产效率高、友好的人机界面和保养方便等特点,非常有竞争力!

数控开卷校平落料生产线

高端汽车装备方面,主要包含汽车纵梁辊弯成形线、汽车横梁数控冲压线、汽车U型梁数控冲压线、汽车纵梁平板冲压线、汽车纵梁折弯线、机器人等离子切割线,汽车纵梁数控点焊线以及车间物流单元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汽车纵梁生产方面,国机铸锻具备极强的设备成套能力和工程总承包能力,已与国际领先的供应商同台竞争;国机铸锻全新开发的三面冲、数控辊压线,直接对标世界一流企业,设备的稳定性、生产节拍等各方面性能优良,其中三面冲在中国国内尚属独家产品,完全能够替代德国同类产品。

汽车纵梁辊压成形生产线

总体来说,从开卷、校平,到冲压、辊压,再到焊接、切割,国机铸锻已基本能够提供涉及整个车架和底盘生产的全产业链成套设备,在业内独具优势!

 

跨越式发展,速度惊人

这样的系统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正是市场之所需。2018年2月,国机铸锻就与合肥常青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个1.7亿元的大单,国机铸锻将作为开卷剪切生产线和汽车纵梁柔性化生产线的项目总承包商,为其提供16条数控冷/热轧开卷生产线、3条汽车纵梁柔性化生产线的交钥匙工程。今后,出自这些生产线的汽车冲压件、车身焊接件以及底盘结构件等,将被送往江淮汽车、福田戴姆勒、奇瑞汽车、陕西重汽和东风商用车等主机厂。

好消息当然不止于此,实际上,2018年前3个月,国机铸锻签订的合同额已达3.6亿元,超过了原定2亿元的全年目标,很快即将突破4亿元,发展速度惊人!

然而对此,刚毅朴实的国机铸锻人并未沾沾自喜,他们很清楚,只有把客户的信任转化成企业的责任,才能长期持续发展。庞洛明先生说:“企业发展速度快,配套必须要跟上!我们把2018年定为‘质量元年’,致力于继续提升技术、提升质量,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生产能力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夯实基础,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稳扎稳打开拓市场。”

庞洛明先生还透露:在2018年5月份的北京国际铸造博览会上,国机铸锻将推出三方面全新解决方案,为国内外新老客户充分展示国机铸锻的创新实力和服务优势。其中:面向铸锻领域的能源管理系统(EMS)已经推向市场,节能效率5%~15%;双主机、全自动的浇注机已经完成设计开发,很快即将实现产业化;两项颠覆性的新技术——全自动喂丝球化技术、工件不落地的后处理技术,也将使其整体系统解决方案更具领先优势……此外,聚集国内铸锻行业最优秀的顶尖人才和有志之士,共享国机铸锻这个行业大平台,将中国铸锻装备供应商培育成世界知名的铸锻装备服务商,也是他追求的目标。

国机铸锻,这家年轻的企业,每一步都走得铿锵有力,志在成为一个开放领先的现代化企业、国际化的知名企业。相信,这一天会比期待之日更早到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