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时代,成为电动汽车铺路先锋

访舒勒电机与发电机业务部总监Manfred Van Nerum先生

作者:杨霞 发布时间:2018-10-24
分享到
汽车及其零部件供应商行业正在经历新的变革,众多知名制造商纷纷在电动汽车领域投资数十亿欧元。舒勒已为这次变革做好了准备,针对电动汽车组件提供经济型批量生产系统 – 生产对象涵盖了车身与结构件、电池的金属壳体以及用于引擎的电机冲片等等。

在本届上海CWIEME展上,全球成形技术领域的技术先驱以及市场领导者舒勒,针对电动汽车组件提供经济型批量生产系统 – 生产对象涵盖了车身与结构件、电池的金属壳体以及用于引擎的电机冲片等等

舒勒电机与发电机业务部总监Manfred Van Nerum先生展会现场表示,在电机冲片高精度压力机领域,舒勒是目前唯一在中国实现了本地化生产的国外供应商。舒勒开发出的高速冲床已被多个知名汽车制造商以及零部件供应商所应用,进行电机的生产。舒勒的高速冲能够适应愈发复杂的电机冲片几何形状,生产出厚度更小的冲片,从而实现更低的涡流损耗以及更高的能源效率。这就要求更加复杂且长度更长的级进模,成形工位的数量也会相应地增加。

舒勒电机与发电机业务部总监Manfred Van Nerum先生

舒勒电机与发电机业务部总监Manfred Van Nerum先生

同时,为获得更高的性能,电机的直径也越来越大。这样,压力机就需要更大的模具空间,才能够夹持更长的级进模。为此,舒勒将电动汽车压力机Smartline ≡V 3.8 的工作台从3.3 m增加至 3.7m。舒勒开发的特殊控制装置能够检查每个行程的模具穿透深度,并在一秒钟之内进行纠正,在保证零部件精度的同时,还能够减少 30% 的模具磨损。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机市场,舒勒通过在中国大连工厂进行高速压力机的生产,实现了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交付。同时,这也避免了汇价风险以及进口关税。

产品示意图

产品示意图

舒勒不仅生产压力机与自动化设备,同时也提供相应的模具。对模具制造商 AWEBA 的收购使舒勒可以为电机制造商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同时,舒勒还能够根据各户需求对设备进行优化,设备使用寿命得到提升的同时也降低了成本。

此外,舒勒还针对电池金属壳体提供相应的生产线。采用伺服直驱技术的冲压线技术成熟,灵活性高,并具有多种速度可供选择(12-23 冲次/分钟),很多电动汽车制造商使用它进行外车身件以及结构件的生产。如,电动汽车先驱特斯拉就是采用舒勒的系统进行Modle 3 的生产。同时,舒勒也为完整的车辆总成与变速箱组件提供原型件与模具。其模具制造部可以处理复杂的模具与工艺技术研发任务。在未来,还是会有部分电动汽车使用变速箱。

根据舒勒集团发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去年公司销售总额( 12.3 亿欧元,2016年为11.7 亿欧元)和盈利(EBITDA达到1.41 亿欧元,2016年为1.23 亿欧元)均创下新纪录。2017 年健康的财务状况反应了其在过去几年中所做出的改变是正确的。全新的制造理念以及对扬锻和 AWEBA 的收购带来了新的盈利增长。这两次收购不仅对集团财务具有重要贡献,同时也帮助舒勒打开了国内与国外市场的重要战略区间。

展望未来,舒勒集团CEO Klebert先生说道:“舒勒对中国压力机制造商扬锻的收购很好地说明了新市场和创新产品能够带来重要的增长动力。扬锻的压力机为在美国以及未来的印度、越南、斯里兰卡和选定的欧洲成长型市场进行产品供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扬锻在 2017 年发布的连杆驱动压力机成为其首台压力达到 2500t的设备(由舒勒的中国、巴西和德国团队联合开发)。相继推出了 MSP2-400 冲压设备后,舒勒加紧了中端产品的研发。舒勒针对其未来产品以及工作流程的数字化启动了众多内部项目。例如,在哥明根工厂,公司针对零部件位置以及温度的数字化监控与工艺优化的数据分析设立了专业研发中心。在格平根的舒勒创新大厦中,培训教室都配备了用户终端,为适应越来越多的联网冲压设备做好了充分准备。在 2018 年 10 月于德国汉诺威举办的国际金属板材加工展览(Euroblech) 上,舒勒还将展示其智能冲压车间中工业 4.0 的相关应用。

通过进驻本地市场,我们还能够对中国客户的需求更加了解,从而针对本地市场开发出相应的产品。这也会反过来让我们在本地市场更具竞争力,新开发的产品也有助于我们拓展其他新兴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