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持续创新的技术不断贴合市场需求

——第六届斗山机床国际机床展(DIMF 2018)成功举办

作者:本刊记者 张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10-28
分享到
2018年5月18日,第六届斗山机床国际机床展(DIMF 2018)在其烟台工厂成功举办。

2018年5月18日,第六届斗山机床国际机床展(DIMF 2018)在其烟台工厂成功举办。此次展会,斗山机床推出了全新的品牌标识及“MACHINE GREATNESS铸就非凡”的标语,象征着斗山机床拥有了自身独有的发展理念和价值。

与时俱进的加工设备

产品的品质与性能永远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斗山机床深谙此道,在展会现场,向与会嘉宾展示出了数款新机型,其中Lynx 2205G是一款小型高性价比卧式车削中心。其标配的6 in卡盘及4刀位的排刀结构,在针对小型零部件加工时效率更高,同时优化了工厂占地面积,更易组成自动化生产线。不仅如此,该型车削中心还可搭载自动上下料系统,这将有效减少生产辅助时间,使设备利用率与生产效率更高。

而NHP 5005则是一款高性能卧式加工中心,其配备的内置电主轴使加工轴移动时达到了约1 g的加速度,实现了更高效地加工。

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斗山机床拥有了种类齐全的产品线,量产机型多达370余种,可轻松应对不同行业的客户需求,在汽车、医疗、航空航天以及能源等领域,为每一位用户创造着价值。

先进的发展理念

相较于过去而言,如今中国制造业市场对于高端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大,面对市场需求的变化,裵圭浩先生表示“以目前的市场需求来看,斗山机床的高端设备的销售量大约占比20%,中端设备30%,低端设备50%。近期中国市场的低端用户在向中端发展,中端用户在向高端发展,用户对设备精度及性能要求越来越高。之前,汽车行业及工程机械行业的许多高端产品都需要进口,这种情况促进了中国用户对高端加工设备需求的增长。正基于此,斗山机床进行了升级性的产品开发,重点放到了高端产品和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上,现在很多高端产品的关键零部件均可由中国本地生产。”

据了解,未来3C产品及航空航天领域可能会有力拉动机床产业发展,但就目前来看,汽车领域依然是带动机床产业发展最快的行业。在如今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的环境下,汽车制造业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将更快,对此,裵圭浩先生表示“斗山不仅仅拥有传统动力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制动片及轮毂等加工设备,同时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我们也进行相应的改变,在电动机的壳体、齿轮等零部件领域提供最新的加工方案。”

微信截图_20191024140642(10).png

斗山机床(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裵圭浩先生

 

灵活全面的售后服务

在售后服务方面,斗山机床售后服务体系覆盖全国,各代理商也拥有售后服务团队,在用户设备出现故障后,技术服务人员第一时间到达客户现场解决问题。同时,会对用户进行定期培训,在设备发生小故障时,用户可以灵活顺畅地自行解决。当用户提出备件需求时,如果备件库中暂时没有相应的零件,斗山机床将会直接从生产线中为用户提供相应的零件,以减小用户因设备停机造成的损失。正如裵圭浩先生所说“斗山机床的发展理念是做用户永久的合作伙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