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空双用飞行车即将上市,未来将告别堵车烦恼

文章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8-11-06
分享到
最近除了能源纯电动车和自动驾驶车之外,还有一个特别火的话题就是飞行车!这飞行车是来自一间荷兰的Pal-V的公司制造的,这款Liberty 飞行车在路上行驶时,就如一般常见的三轮车,不仅能将飞行用的旋桨收折至车尾,还可通过车上搭载的100匹动力的发动机,从0-100km加速性能可达9 秒的成绩。详见正文.

最近除了能源纯电动车和自动驾驶车之外,还有一个特别火的话题就是飞行车!这飞行车是来自一间荷兰的Pal-V的公司制造的,这款Liberty 飞行车在路上行驶时,就如一般常见的三轮车,不仅能将飞行用的旋桨收折至车尾,还可通过车上搭载的100匹动力的发动机,从0-100km加速性能可达9 秒的成绩。当驾驶想要飞上天空翱翔时,只需在起飞前手动展开转子叶片与螺旋桨即可,操作起来相当简单,而且首批订单将会在2018年末交付。

由于Liberty 飞行车采用旋翼机的设计方式,因此不必担心缺乏机翼无法起飞的问题。而且这种设计方式也意味着Liberty 飞行车上的旋翼并不具备动力。相反地通过车尾后方螺旋桨产生的推力将可使车顶的叶片开始旋转并产生上升力。而起飞时,就如同飞机一样,需要一段跑道来起飞与降落。

至于在续航力方面,Pal-V 公司预估,在最大乘载重量的情况下,这款Liberty飞行车可飞行约399 公里,并可于半小时内补充完燃料。而在单人飞行时,续航力可增加至499 公里。至于在最高飞行速度方面,Liberty 飞行时的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180 公里,但巡航时的速度则介于每小时140-161 公里。

尽管Liberty 飞行车未必能完全解决塞车问题,但它为飞行员提供一种相当便利的管道,他们可以开车到机场,并直接飞行至目的地国家,再切换至车辆模式行驶至最终目的地,省去了许多转机、转乘的需求。

这款Liberty Pioneer 飞行车首批将只生产90辆,加上常见的选配项目如:双控制模组和电子显示仪表等,每辆售价为59.9 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12 万)。若没有这些配备的话,Liberty Pioneer 的售价则是39.9 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70万。当然啦,不论任何机型Pal-V 公司都会提供详细的车辆操作说明方式,避免更多危险。

现在除了Pal-V 这公司生产飞行车外,其它许多大公司也开始朝这个目标进行研发,像是AeroMobil 还有和美国的特拉弗吉亚(Terrafugia)都在研制,而丰田公司在这方面也已经取得不少相关的专利,未来也可能跨足飞行车领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