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发现:质量最好的六款发动机,故障率几乎为零你的车上榜了吗?

文章来源:三哥讲车 发布时间:2018-11-14
分享到
对于用户而言,故障率较低的发动机意味着较高的可靠性。今天,就为各位介绍几款故障率极低的发动机,看看您的爱车是否在列!详见正文.

人最重要的东西莫过于心脏,它起着推动血液流动、供氧和新陈代谢等作用。反观到汽车上,汽车最重要的就是发动机,简单来说发动机就是汽车的心脏,没了它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一台发动机由曲柄连杆机构、配气机构、燃油供给系统、润滑系统、冷却系统和点火系统等组成,其复杂程度非常高,暗含大量的热力学知识。而研发一台全新的发动机,需要投入数亿资金,其中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是比较重要的指标,这对汽车生产厂以及工程师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对于用户而言,故障率较低的发动机意味着较高的可靠性。今天,就为各位介绍几款故障率极低的发动机,看看您的爱车是否在列!

 

本田1.8L发动机

压缩比:9.7:1

最大功率:100kW

最大扭矩:169N·m

代表车型:XR-V、缤智等

说起本田造发动机的历史还要先从摩托车开始,近半个世纪以来,本田在摩托车领域可谓火遍全球,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其良好的发动机技术更是家喻户晓。转眼至汽车领域,本田在上世纪80年代也取得了非凡的成绩,甚至有不少网友调侃到“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可想而知本田在发动机的造诣早已深入民心。本田1.8L发动机的故障率仅为0.29%,即每344辆中只有1辆存在故障,在业界处于较高的水平。本田发动机具备良好的动力性及较低的维修成本,这是本田汽车迅速崛起的原因之一。虽然受到“机油门”事件的影响,不过其发动机的技术功底还是值得肯定。

 

丰田4.0L发动机

压缩比:10.4:1

最大功率:179kW

最大扭矩:376N·m

代表车型:普拉多等

丰田作为日系品牌中的“老大哥”,在研发力度上处于世界前列。80年来,丰田在发动机领域有着过人之处,独特的VVT-i智能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提供充沛动力之余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多年的技术积累也让丰田发动机的可靠度再上一个台阶。以普拉多为例,该车搭载的4.0L V6发动机拥有强劲的动力,平均每171辆中只有1辆存在故障,故障率低至0.58%。不难看出,丰田汽车的口碑已获得大多数人的认可,优良的品质是丰田长期发展的核心。

 

奔驰2.0T发动机

压缩比:11.3:1

最大功率:135kW

最大扭矩:300N·m

代表车型:GLC200等

奔驰是汽车界的元老级品牌,它的历史地位至今都无人能及。早在1952年,奔驰就研发出了首款缸内直喷发动机,还在机械增压领域享誉盛名。在百年的历史过程中,奔驰吸引着全球无数用户,除了豪华的内饰以及高科技的配置,在发动机上也是做足了功夫。奔驰GLC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曾荣获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奖,当然奖项对于奔驰来说并不算什么新鲜事,其良好的可靠性才是用户为之买单的重要理由,平均每119辆中有1辆存在故障,故障率为0.84%。

 

沃尔沃2.0T发动机

压缩比:10.8:1

最大功率:235kW

最大扭矩:400N·m

代表车型:XC90等

说起沃尔沃,也许大家的第一反应是安全,而不是发动机。没错,沃尔沃长达90多年的发展中,在安全性领域几乎超越了所有德系豪华品牌,上世纪80年代其地位与“BBA”不相上下。在吉利收购沃尔沃以后,沃尔沃花重手笔研发出了SPA平台,其中2.0T发动机算是SPA平台的一大产物。目前,该款2.0T 发动机搭载在全新XC90上,其中T6车型采用了中置喷油、电子水泵、机械增压+涡轮增压和轻量化缸体等技术,动力性甚至超越了其它品牌的3.0T车型,平均每111辆中有1辆存在故障,故障率为0.90%。

 

捷豹2.0T发动机

压缩比:-

最大功率:184kW

最大扭矩:365N·m

代表车型:F-PACE等

自从捷豹路虎集团被印度塔塔收购之后,开始逐步搁置福特老东家的发动机,走上了一条自主研发的道路。在短时间内,捷豹路虎集团推出了INGENIUM系列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为盛名。目前,该款发动机主要搭载在F-PACE车型上,它采用了双涡流涡轮增压器并由集成式排气歧管驱动,可使两对独立气缸的排气脉冲保持一致,有利于降低涡轮带来的迟滞感,且进一步提升动力响应,百公里加速仅需6.8秒。这款发动机也曾获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奖,受到业界的广泛称赞,平均每103辆中有1辆存在故障。

 

雷克萨斯2.0L发动机

压缩比:10.5:1

最大功率:110kW

最大扭矩:189N·m

代表车型:NX200等

雷克萨斯作为丰田旗下的豪华品牌,它在许多方面继承了丰田的特点,良好的口碑同样不言而喻。接触过雷克萨斯车型的朋友们都会得到类似的结论,整体的驾控感受比较轻柔,比较偏向居家的风格。在发动机领域,雷克萨斯与丰田在许多技术上是相通的,但在提升动力性方面会有所差异。其中,雷克萨斯NX所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备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和热效率,这是雷克萨斯的一大卖点。在去年的全球发动机故障率排行榜中,雷克萨斯的故障率为0.99%,即平均每101辆中就有1辆出现故障。

 

写在最后

以上所列举的车型及发动机仅仅是起到“代表”的作用,还有更多的发动机具备较低的故障率。另外,广大车主在用车后要注意对发动机进行保养,有时发动机的故障率高低与个人有一定关系,再好的发动机如果保养不当同样会烙上各种症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