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新材料对于汽车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发布时间:2018-11-19
分享到
谈起石墨烯这种物质,可能很多人相对比较陌生,何为石墨烯?其实它就是一种存在于自然界中非常薄,纳米层级的石墨,主要应用在电学、光学和力学方面,而今天我们谈论的石墨烯在汽车中应用,主要是它在电学方面的应用,因为电动车的核心就是电池,所以我们今天要了解一下石墨烯对于汽车的影响有多大?什么时候成为一种现实?详见正文.

谈起石墨烯这种物质,可能很多人相对比较陌生,何为石墨烯?其实它就是一种存在于自然界中非常薄,纳米层级的石墨,主要应用在电学、光学和力学方面,而今天我们谈论的石墨烯在汽车中应用,主要是它在电学方面的应用,因为电动车的核心就是电池,所以我们今天要了解一下石墨烯对于汽车的影响有多大?什么时候成为一种现实?

首先,对石墨烯有过了解的朋友都知道,它的能量密度非常高,把它应用在电池中,能够非常迅速的提高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和效率,比如普通电动车也许1小时可以快充80%的电量,但是石墨烯汽车兴许10分钟就能快充80%的电量,所以石墨烯在电池领域会使得电动汽车的市场有更多的发展可能。

其次,石墨烯特殊的分子结构,使得它自身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能,所以会使得电池的散热功能有显著的提高,同时改善整个电池的工作效率。我们综上所述可以看到石墨烯电池车的前景还是比较理想和乐观的,但是,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电池多数都是锂电池,因为石墨烯依旧处在研发的过程中,加上目前的技术仍不成熟,同时也比较耗钱,所以广泛普及依旧有一定的难度。

据了解,聚碳和哈工大研发石墨烯聚合材料电池的储能量是传统电池产品的三倍,用此电池提供电力的电动汽车能行驶超过1000公里,充电时间大大减少,充电次数可达3000次以上,电池的重量不足传统充电电池的一半。虽然离量产还有一段距离,但毫无疑问石墨烯将成为电池储能领域瓶颈的突破点。相信未来1-3年内,我们能够看到石墨烯汽车动力电池。

总而言之,石墨烯作为未来发展的一种黑科技,赋予了电动汽车新的使命,同时也承载了消费者对它的一种期望,从燃油版汽车到电动汽车,社会在进步,没有什么不可能,石墨烯汽车电池必将以最快、最优的产品与大家见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