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多款2D材料制作催化剂 或提升锂空气电池储能容量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9-01-19
分享到
研究人员表示,锂空气电池或许更为高效,为电池配置了由2D材料制作的先进催化剂后,可提供更大的电荷。

6368343092702821029500884.jpg

据外媒报道,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校区(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的研究人员研发了数款2D材料,该材料或许能将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数提升至800公里(约合497英里)。

据该大学的研究人员透露,锂空气电池尚处于技术研发中的试验阶段,该类电池的储能容量是当前锂离子电池(lithium-ion batteries)的10倍,且李空气电池的重量更轻。

研究人员表示,锂空气电池或许更为高效,为电池配置了由2D材料制作的先进催化剂后,可提供更大的电荷。

在发布的《先进材料(Advanced Materials)》论文中,研究人员宣称,其合成了多款2D材料,并将其用作催化剂。将该类2D材料制作催化剂,整合到测试用电池后,相较于采用传统催化剂的锂空气电池(lithium-air batteries),新款锂空气电池的储能容量提升了10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