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国内首家5G全场景智能网联试车场

文章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9-02-10
分享到
近日,武汉开发区与湖北移动正式签署共建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基地协议,将打造全国首家5G全场景智能网联汽车试车场。

在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趋势中,5G是一个必要的技术前提,而国内多个城市开发区也在抢占这一风口。近日,武汉开发区与湖北移动正式签署共建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基地协议,将打造全国首家5G全场景智能网联汽车试车场。

0807455278.jpg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按照领先的技术要求,实现全国首家5G全场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试验及示范运营的目标。在2019年9月底前建成半开放道路的智能网联示范区,具备军运会示范性运营线路的展示条件;10月起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小镇建设,逐步升级半开放和开放道路示范区,建成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试车场,进一步吸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入驻。

事实上,以无人驾驶为代表的下一代汽车,需要车辆间通信来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只有5G这样的超高速率和超低时延才能满足要求,而中国移动在5G建设上一直动作频频,做出了诸多将其推至商用化的布局。据武汉晚报介绍,湖北移动是中国移动中西部唯一的规模试点,将在2019年底开展5G试商用网络建设,并具备5G全专业网络能力,将能为5G技术落地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能力。

而5G全场景智能网联试车场建设过程中,也会吸引更多前沿产业的关注和加入。据悉,武汉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基地已吸引了30多家人工智能研发、自动驾驶测试、5G通信等相关企业落户,计划到2020年建成90平方公里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示范区建设,拥有68.3公里测试道路和152个交通路口,形成集测试、应用、示范及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区。

除了武汉,北京也在致力成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重镇,计划以2022年冬奥会为时间节点,实现智能网联汽车全面应用。与此同时,北京还计划,2020年在重点区域完成5G车联网建设,形成连接车与云的车联网服务能力。近日,北京市经信委印发《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19年-2022年)》(简称“行动方案”),对未来几年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做出上述规划。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