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的空气减振系统

作者:Sven Prawi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2-18
分享到
大陆集团最新研发生产的Cairs 空气减振系统不仅将舒适性作为目标,同时也降低了油耗,另外,该系统也适用于电动汽车。

能够大幅度提高车辆驾驶舒适性的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能够根据路面情况进行自动匹配及调整功能,改善车辆的动态驾驶性能、减少车辆的燃油消耗,同时也集成了一些非常有用的辅助
功能。
大陆集团和德国机动车监督协会(Deutscher Kraftfahrzeug überwachungsverein,简称:“DEKRA”)一起测试了自适应空气减振系统的节油能力。当检测车辆的行驶速度在80~200 km/h之间,在乡村公路和联邦公路以及高速公路上,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都能够降低车架,减小空气阻力。大陆集团创新技术中心的领导人Hans-Joachim Harting先生表示:“典型情况下该系统能够将车架高度降低大约30 mm,车轮与空气之间的阻力有所降低,因此节油效果十分明显。豪华高级汽车的节油量高达3%,SUV汽车的节油量可达3%~5%。” 
传统的空气减振器将排出的空气释放到周围环境的大气中去了。因此空气压缩机就要消耗一定的能源向空气减振系统中补充新的气体。传统的空气悬架系统有一个缺点,是空气压缩机的能源消耗。但在电动汽车中空气悬架系统则没有这一缺点。大陆集团的Cairs空气减振系统则能够将空气压缩机、控制阀块、控制器、发动机控制器、内部管道以及所需的传感器和电缆布线形成一个整体。

高效的空气减振系统.jpg

可调节的减振系统
Cairs空气减振系统比旧系统的质量少了1.5 kg,没有专用支撑件的Cairs空气减振系统的质量大约只有3.6 kg,而且根据具体的安装使用情况,其占用空间可减少9%~26%。Cairs空气减振系统的压缩空气储气罐是在一个封闭的系统之内,替代不断的压缩新鲜空气的是封闭系统内部始终具备的8~12 bar(1 bar=105 Pa)的压缩空气,并且控制模块调节着系统内部的空气量和储气罐的压力。
Cairs系统的一个优点是利用两个压缩空气储气罐来调节车辆的高度。并且不论车辆载重如何,它都能控制车辆保持同一高度不变,因为在车轮悬架中安装了传感器,根据传感器发送来的数据,控制器可以算出当前车辆的高度,并与理论高度值进行比较。 “除了调节车辆的高度之外,还始终能够调节减振弹簧的压缩和伸出量。” Hans-Joachim Harting先生解释说。
大陆集团将Cairs系统升级为一种可以按比例缩放的系统,在所有缩放等级中,几乎所有的机械件都是通用的。空气悬架系统的功能范围则是由软件和所用微处理器芯片来决定的。可以由用户选择的功能包括例如在车库和地下车库中升高车辆。这就避免了地下车库坡道划伤车底了,这对于电池安装在车辆底部的或者采用感应式充电技术的电动汽车尤为重要。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自适应式的悬架系统也能够自由地伸缩工作,以减少路面不平带来的颠簸。这对于乘客来讲是最令人愉快的事情,因为它可以防止乘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阅读时会出现的头晕和恶心的发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