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未来汽车前沿技术,2019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为您揭秘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2-19
分享到
汽车电子作为推动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之一,有国际汽车专家指出,近10年来汽车产业70%的创新来源于汽车电子技术及其产品的开发应用。

汽车电子行业是将电子信息技术应用到汽车所形成的新兴行业。从广义上讲,汽车电子从基础元器件、电子零部件、车载电子整机、机电一体化的电子控制系统(ECU)、整车分布式电子控制系统、与汽车电子有关的车外电子系统等软硬件。从系统看包括零部件系统、车内、车际网络等。不久前,e星球发布了2019年未来汽车、智慧工厂、+AI、IoT+、首发基地与中国力量这6大关键词,汽车电子作为推动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之一,有国际汽车专家指出,近10年来汽车产业70%的创新来源于汽车电子技术及其产品的开发应用。

通常而言,汽车中电子器件的技术含量和数量是衡量汽车性能一个重要标志。随着人们对驾驶的舒适性、安全性、娱乐性和经济性的要求日益苛刻,使汽车电子系统变得更加复杂,汽车中电子器件的数量也越来越多。ABS、电子点火系统、气囊保护和倒车雷达等许多功能现已被当作标准配置,而这还远远不够,因为人们对更精准的汽车控制和娱乐享受的追求没有停歇。

 

未来汽车的核心支柱:传感器技术

由于自动驾驶汽车近期事故频出,为了制造安全性更高的汽车,汽车制造商急需这些专门针对车辆安全性的环境感知技术。作为全球领先的模拟器件和闪存专利解决方案的供应商Microchip(2019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4馆“e星球未来汽车科技园”展商)一直致力于汽车电子的安全领域应用开发,在2018年发布了全新的DSA系列汽车级MEMS振荡器产品。与传统的石英晶体器件相比,新器件的可靠性提高了20倍,耐冲击能力提高了500倍,而抗振性能则提高了5倍之多。完全满足了当今高度先进的汽车系统中,时序的高精确度、准确性以及对恶劣环境的耐受能力。Microchip时序和通信部副总裁Rami Kanama曾表示,当今汽车使用的电子器件越来越多,因此开发可靠、精确的时序解决方案来提供相关支持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新的DSA系列MEMS振荡器和时钟发生器能为系统提供更佳的性能、可靠性以及更长的使用寿命。

201901301631066928.jpg

图片来源:Microchip微芯

同样在汽车领域,日本知名半导体制造商东芝(2019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4馆“e星球未来汽车科技园”展商)近期透露将在汽车LiDAR(激光雷达)半导体业务加大投注,其主要面向的有LiDAR中使用的光接收元件、测量IC(模拟前端IC)、电源IC,并且正在着手开发比APD(雪崩光电二极管)更适合于高灵敏度和多信道应用的SiPM(基于Si的电子放大器)。不仅如此,东芝对汽车LiDAR市场更是寄予厚望。根据该公司预测,未来L3级或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数量将持续增长,这将推动LiDAR需求迅速增长。市场预计一辆汽车将安装多个LiDAR传感器,到2025年,每年的市场需求将超过3000万台。东芝预测2025~203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18%。

201901301631066461.jpg

图片来源:东芝(TOSHIBA)

全球微电子工程公司迈来芯(2019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4馆“e星球未来汽车科技园”展商)十多年来为汽车电子市场制造和提供先进的混合信号半导体、传感器芯片和可编程传感器系统。其新型高精度压力传感器——MLX90818,特别适用于汽车领域的严苛介质应用。作为唯一一款没有暴露可被腐蚀金属的可用元器件解决方案,该器件可提供最佳的严苛介质兼容性,特别是对尺寸更小、重量更轻的现代发动机中所存在的高浓度卤素环境。迈来芯压力传感器产品线经理Laurent Otte对此新产品发布评论道:“MLX90818在汽车压力测量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能够在最严苛的环境中以前所未有的精度工作,意味着该器件将为更高效、更清洁的汽车开发做出重大贡献,从而减少污染,保护环境。”

 

自动驾驶照进现实,电子元件迎发展良机

ADAS是通往自动驾驶系统的先驱,搭载ADAS车辆的市场投放以及研发速度如今正飞速发展。作为系统的关键,各种传感元器件按照其特点,被运用于各种用途,近年来,除了提高识别、检测精度以及模块的小型化之外,市场还强烈要求注重功能安全的元器件,高性能IC、大功率器件等正成为汽车不可或缺的关键零部件。

罗姆(2019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4馆“e星球未来汽车科技园”展商)作为全球知名的半导体厂商,很早就打入了欧洲市场,并且凭借过硬的技术与丰富的经验,赢得了不少欧洲本土企业的青睐。2018年罗姆看准汽车和工业市场发展,大力强化相关产品阵容,在汽车相关领域,以面向xEV的产品为核心,罗姆强化自身所擅长的模拟电源,开发出SiC功率元器件、栅极驱动器、分流电阻器等世界通用产品。并且,在很多设备都搭载的电机相关领域,小型化需求日益高涨,搭载了驱动IC等的模块化产品不断发展。在机电一体化形式下,除了电机驱动器以外,MOSFET的重要性凸显。罗姆正在强化这些产品阵容,加速电源解决方案的提案。

1548837137986159.png

201901301631077616.jpeg

图片来源:德国慕尼黑电子展

为了能够构建一个高效的交通系统,不仅能快速获得即时路况,更能有效地防止交通事故等。在未来汽车世界中,V2X技术将成为推动驾驶全自动化的重要环节。紧随着汽车界新动向的高端车载产品所需的电子元件市场呈现了上升趋势,汽车MLCC使用量大幅提升,到了每台3,000~8,000颗,其需求主力来自于ADAS、安全领域以及动力系统。世界上最大的陶瓷电容器供货商村田(2019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4馆“e星球未来汽车科技园”展商)制作所表示这些领域需要的耐高温、耐高压、高信赖性产品,村田具有领先优势。

201901301631072935.jpg

随着未来汽车产业规模的不断壮大,为汽车电子带来广泛的应用空间,慕尼黑展览倾情打造“未来汽车”概念,特别设置了E4馆“e星球未来汽车科技园”展台,集中展示无人驾驶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及车身电子领先技术。以更长的展示时间,更集中的展示效果,提供行业买家最精准及最高效交流场所!展示范围包括:算法,处理器/微控制器,功率,ASIC,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AI,深度学习,路径规划及决策,电池管理,电机等。

201901301631075392.jpg

201901301631067667.jpg

“e星球 未来汽车科技园”部分相关展商,排名不分先后

 

汽车技术日高峰论坛

聚焦“未来汽车”热点话题

此外,展前在酒店召开的两天的高端论坛(2019年3月18-19日)将为业界精英们带来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在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政策解读,产业破冰,更将关注电池管理安全技术,各细分新能源汽车技术市场趋势,快速充电/无线充电技术探讨等行业热点话题。业界大咖唇枪舌剑的探讨与全面的市场剖析将成为 2019 汽车电子产业的开年思想盛宴,为您的困惑寻找答案! 同时主办方也将为与会人员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如新品发布、媒体活动、 访谈、定制企业公关活动、供需配对、趋势及行业报告发布、高层社交、客户答谢会等增值服务。

 

展会现场同期活动精彩纷呈

听专家解析电动车发展与汽车电子创新技术

展览同期也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E2馆二楼M19会议室分别举办国际电动车创新发展论坛(2019年3月20日)以及中国国际汽车电子创新技术大会(2019年3月21日),共同聚焦驱动电机、电机控制技术、功率电子变换器、充电桩、智能电池管理系统与系统集成技术、无线充电等行业热门话题。点击链接:http://t.cn/EtpXger,赶紧加入我们,锁定通往“e星球”的专属门票,来一场别样的汽车电子之旅!

 

2019年e星球的预登记已全面开启,锁定通往“e星球”的专属坐席!

请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咨询参观:

李曙女士

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电话:+86-21- 2020 5612

邮箱:hazel.li@mm-sh.com

 

关于electronica、productronica和全球电子展网络

electronica是世界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和组件展览会。productronica是世界领先的电子生产设备展览会。两展分别于单双年在德国慕尼黑轮流举办。慕尼黑博览集团全球电子展网络包含了全球的一系列电子展览会,包括electronica、productronica、electronicIndia、electronicAsia、electronica China、productronica China和electronicAmericas。这些展会基于慕尼黑本土展览会的经验,展示了契合于当地市场需求的内容。

 

慕尼黑博览集团简介

慕尼黑博览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展览公司之一,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举办40余个大型国际博览会,涉及资本产品、消费品和高新科技三大行业。每年共有3万余家参展商和超200万名观众齐聚慕尼黑展览中心、慕尼黑国际会议中心、慕尼黑会展与采购中心参加展会。此外,慕尼黑博览集团还在中国、印度、土耳其、南非和俄罗斯举办各类专业博览会。其业务网络覆盖全球,在欧洲、亚洲和非洲设有60多个海外业务代表处,服务全球100余个国家。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esse-muenchen.de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