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区块链技术专利 促进自动驾驶汽车间信息共享

文章来源:汽车评论网 发布时间:2019-02-25
分享到
通用汽车(GM)在其专利申请中提出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信息交换方法。该公司打算创建一个区块链,将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事件都记录为块。

6368670023198910389323591.jpg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已经为其区块链平台申请了一项专利,该区块链平台将用于帮助无人驾驶汽车共享信息。最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布了通用汽车的该项专利申请。

自动驾驶汽车在未来的移动出行领域具有很大的潜力。不止有老牌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谷歌等技术巨头也在争夺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据互联网数据资讯中心Statista的报告显示,到2025年,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市值将会增至60亿美元(约合401亿元人民币)。但是,首先行业需要解决重要的信息处理挑战。自动驾驶汽车为了安全操作,必须利用道路状况、交通堵塞、临近敏感设备等大量信息。据专家所说,信息是自动驾驶汽车成功的最重要因素。

6368670025415670388204306.jpg

就自动驾驶汽车的信息要求而言,一方面汽车需要大量的信息,另一方面,它们本身又会生成大量的信息,而市政当局、其他驾驶员等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人员需要利用此类信息。专家预计,自动驾驶汽车一天将会产生4,000GB的数据。弄懂此类数据,从数据中生成可操作信息,并与相关涉众共享此类信息是行业参与者的主要任务。业界需要一种适当的技术解决方案,可无缝、安全地共享此类信息。而区块链技术就可办到,该技术可将信息存储在分布式账本中,从而降低了被黑客攻击的风险。

通用汽车(GM)在其专利申请中提出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信息交换方法。该公司打算创建一个区块链,将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事件都记录为块。该平台将起到信息交流的作用,所有涉及到的参与者都可合法接收自动驾驶汽车信息。例如,在繁忙道路上驾驶的司机可能需要知道附近是否有自动驾驶车辆在运行。负责机场等敏感设备的当局可能也需要知道此类信息。区块链智能合约可能能够让涉众执行透明且防篡改的信息共享协议。智能合约会自动执行,因此可以实现信息无缝共享。

通用汽车在自动驾驶车辆领域拥有丰富专业知识,研发自动驾驶车辆也有很长时间。此外,通用汽车还在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是最早成立移动出行开放区块链倡议(MOBI)的汽车制造商之一。通用汽车的专利将促进自动驾驶车辆之间共享信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