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REX切削油助力发动机零件高品质生产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2-28
分享到
MOTOREX一直致力于高品质、高性能工业切削油的研发,从基础油到十余种有效添加剂成分的选用,产品广泛适用于包括合金钢、钛合金、有色金属、铝、铸件等在内的所有材料的加工制造,且可最大程度地确保加工过程中的表面质量。

 

制造一辆汽车需要先制造2万多个零件然后进行分装和最终组装,这其中,汽油系统、柴油系统、底盘系统、汽车电子驱动、起动机与发电机等产品的加工制造便颇具代表性。加工是一项系统工程,越顶尖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越注重供应商的品质,他们深知,易被人忽视的地方却总能发挥出巨大作用。

瑞士MOTOREX公司自1917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研制和生产高品质润滑油。经过百余年的发展,MOTOREX坚持传统和创新科技相结合的健康发展道路,不断研发创新,其产品在瑞士及欧盟都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各个机械加工制造行业都在大量使用。在欧洲和北美,MOTOREX已经和众多世界知名的企业建立起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如著名主轴厂商FISCHER、STEPTEC、PRICESE等,切削机床厂商TORNOS、 CHIRON、DMG、 ROEDERS、 MIKRON、 SCHAUBLIN、INDEX、CICINNATI等,磨削机床生厂商:STUDER、 AGATHON、 SCHNEEBERGER、 ROLLOMATIC、EWAG等,此外还有其他知名厂商如BOSCH、SIEMENS、AIRBUS、ROLEX、SWATCH、CATERPILLAR等。

QQ图片20190228190527.png

 

品质保证

在世界某知名汽车零部件集团的无锡工厂,SWISSCUT ORTHO NF-X 这款切削油用于发动机燃油系统关键零部件的加工已有10余年时间。在机械加工中,无论从油品本身的品质,还是加工出的工件表面质量、较低的断刀率、刀具寿命延长的表现,都颇受用户好评。 

该集团对于产品质量控制的严苛程度可谓业内最高,尤其是用于发动机的精密零部件,更是要求做到丝毫不差。该款发动机燃油系统的关键零部件的加工工艺非常复杂,加工面精度要求非常高,比如直径1.6mm的内孔表面的表面粗糙度,需要达到Rz3.2、Ra1.6的要求;加工表面既有锻造面也有已加工面;材料更是从普通45钢到特殊合金钢均有涉及。“作为生产工程师,关注最多的就是产品的加工质量,而加工质量和切削油有很大的关系,比如排屑能力,若排屑不及时,就有可能在加工面或刀具刃口堆积,容易造成加工面的损伤。又比如,若切削油品质不好,则有可能会损害工件材料和加工刀具的金属成分,从而影响加工质量。而MOTOREX生产的SWISSCUT ORTHO NF-X系列切削油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应用效果来看,是非常符合要求的。”原任职于该集团无锡工厂生产部的郭理想先生说道。

QQ图片20190228190540.png

MOTOREX一直致力于高品质、高性能工业切削油的研发,从基础油到十余种有效添加剂成分的选用,产品广泛适用于包括合金钢、钛合金、有色金属、铝、铸件等在内的所有材料的加工制造,且可最大程度地确保加工过程中的表面质量。极易清洗的特点也保障了工件在加工后的清洁度,这一点在应用于该集团精密零件加工中显得十分重要。郭先生补充介绍道:“我们对于零部件加工后的清洁度要求非常高,会有多道检测程序来检查和控制,并且要绝对保证不会影响后续加工工艺。该款零部件由于后道工序有化学加工,对切削油残留的要求就更为严格。”

 

增效降本

除了要保证加工质量,提高加工效率、降低加工成本也是该集团在选用切削油产品时非常看重的。该款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的加工工艺非常复杂,且多为钻铣加工,并涉及多道细长孔加工,此类加工工艺因切削速度较小、刀具冷却难度较大、刀具寿命较低、切屑堆积排出难度大、加工效率相对较低等特点,对于保证质量和控制成本的挑战非常大。

“为了控制成本,在不改变加工节拍的前提下,我们必须采取措施控制刀具寿命及加工质量,这其中除了与刀具和工艺有很大关系外,MOTOREX的SWISSCUT ORTHO NF-X系列切削油优异的性能也是功不可没。”郭经理说道。

针对难加工材质在高速切削过程中产生的高热量导致刀具损耗严重、刀具寿命缩短、加工精度减小,从而影响加工效率及拥有总成本TCO (Total Cost of Ownership),MOTOREX创新开发了独特的Vmax技术,可以有效地利用切削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和压力,通过协同化学效应,使其转化成为对加工过程产生积极影响的力量。Vmax技术不仅有效地提高了生产效率,还明显地延长了刀具寿命,降低了工具成本高达12%。

郭先生对MOTOREX切削油产品的表现赞赏有加:“长期跟踪数据显示,相较其他品牌的切削油,SWISSCUT ORTHO系列在刀具断刀率和刀具寿命的表现都是无可替代的。”

 

安全环保

连续5年获评中国最佳雇主,该集团对于员工的工作环境安全及身心健康是非常重视的。从严格筛选切削油品质这一细微角度便可验证。

“作为最直接接触到切削油的一线工程师,对于油品的人性化和环保性能,我是深有感触的。”郭先生介绍道,“首先是优质的气味体验,MOTOREX的SWISSCUT ORTHO系列切削油没有刺激难闻的气味,在与其他几款品牌的切削油的盲测中,是体验最好的。这也是我们一个使用10多年、60多台设备不间断高速运行的恒温车间,几乎闻不到异味的重要原因之一;其次是极小的刺激性,一线员工长期接触化学油品,或多或少的会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而此款切削油从使用的10多年经验积累和数据来看,对于人的皮肤刺激是非常低的。”

“除了对使用者的健康保护,油品品质好,工业企业排污达标、社会环境保护也是非常重要的,而在这一点上,SWISSCUT ORTHO系列也做的非常出色,我们十几年来一直往集中冷却的油箱中添加这款切削油,从来不需要对油品进行更换,而且其独有的油雾凝聚配方还大大降低了车间内的安全隐患。”郭先生补充道。

近几年,伴随着大气污染、水质污染等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降低污染排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地球大环境成为了世界各国的共识,而工业企业排污作为重点污染源自然也成为了治理的焦点。切削油作为一种在工业企业中大量消耗的化学品,其环保性能就显得非常重要。MOTOREX很早就意识到环保、安全的重要性,投入了大量的研发成本进行这方面的研究,其所有的油品均符合行业环保标准,绿色环保,不含重金属或氯,独特的配方及严谨的生产工艺,更加延长了其油品的使用寿命。不仅能帮助企业减少有害物质排放,更降低了废液处理成本,更大程度地收获生产效益。

面对持续变化的市场需求,唯有不断创新,才能紧跟市场趋势、收获用户信任,历经百年市场洗礼的瑞士润滑油企业MOTOREX正凭借坚实品质、领先技术助力用户迎接一个又一个更加严苛的挑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