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业斥68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模块的研发

文章来源:车云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分享到
继法国为支持汽车电池发展投资7亿欧元(7.9亿美元)后,VDA汽车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德国汽车产业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近600亿欧元(68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的研发生产。

继法国为支持汽车电池发展投资7亿欧元(7.9亿美元)后,VDA汽车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德国汽车产业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近600亿欧元(68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的研发生产。根据德国的调查报告来看,这个数字是2015年德国汽车工业产值的44.70%。

6368754437541405851198988.jpg

BMW  iNext 

VDA总裁、前福特德国公司的负责人伯恩哈德马特斯(Bernhard Mattes)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400多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的研发,在此期间,德国的电动车车型将增加到100个左右。另外还将投入180亿欧元用于汽车的数字化和网联化,以及自动驾驶模块的研发。 

马特斯说:“现在欧洲的电动汽车越来越多,增大电动汽车的规模和使用率对于实现欧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宏伟目标至关重要。如果不推广使用电动汽车,欧盟的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将无法实现。”

现在德国与其他一些主要的欧洲经济体在新注册的电动汽车中所占的份额高于欧盟的平均水平。但是马特斯表示:必须加强电动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并提供电动汽车的购买奖励,才能进一步促进电动汽车的消费。

研发成本高

因为目前电动汽车价格偏高,续航里程有限,再加上充电设施不够完善,消费者目前较多持观望态度。所以汽车制造商为研发生产电动汽车所承受的成本压力是前所未有的,但是这些投入可能几年之后才会有回报。

为了避免承担巨额的研发成本,大众和福特已经就小型商用车和电动汽车的合作达成协议。分摊研发成本、共享研发成果对双方来说都得以从巨额的成本压力中缓口气。

自动驾驶还不成熟

2月28日,戴姆勒和宝马表示,他们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目前,双方将集中优势资源开发开发L3和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并计划到2020年,实现基于高速公路上应用场景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

大众此前曾向福特的自动驾驶部门Argo投资17亿美元,可能会促进双方合作的内容向自动驾驶领域扩展。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