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车身控制,赛普拉斯重磅发布Traveo™II 32位Arm车用MCU

作者:商福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01
分享到
为交付高性能并满足汽车严苛的可靠性要求,Traveo II系列采用了赛普拉斯领先的40-nm eCT40™嵌入式闪存技术和基于MXS40平台的HOBTO架构,随机存取时间短至8ns,字写入速度可达30 µsec。

3月12日,赛普拉斯在北京红杉假日酒店举行了赛普拉斯Traveo™ II 32位Arm车用MCU新品发布会。现场,赛普拉斯亚太区汽车事业部市场总监文君培先生为来场记者详细介绍了该款产品并回答了记者问。

作为赛普拉斯的主营业务之一,汽车电子业务在其2018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中表现突出,占到了整个集团营收的36%。同时,2018全年赛普拉斯汽车电子事业部的营收保持着稳健的增长,相比2017年增长13%。目前,赛普拉斯在车用USB Type-C、汽车仪表、触摸屏、车用WiFi、蓝牙以及NOR Flash等方面拥有非常全面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汽车自动驾驶以及智能网联趋势的快速发展。

赛普拉斯重磅发布Traveo™II 32位Arm车用MCU

此次发布会,赛普拉斯正式推出的Traveo™II 32位Arm汽车微控制器(MCU),目标定位在车身控制市场。Traveo™II汽车车身电子应用解决方案涵盖车身控制模块、暖通空调系统(HVAC)、照明、网关及娱乐等目标应用。具有高度的可扩展性、高性能、低功耗、支持FOTA、功能性安全、涵盖从低端到高端不同应用的软件架构等特点!文君培先生表示:“当然,Traveo II这款产品我们今天先发布其在汽车车身控制方面的应用,其实这款产品也可以驱动汽车仪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大家了解最多的是SoC,在这个部分,我们赛普拉斯只是做协处理器。协处理器对于接口的管理、安全性和加密这些部分的管理一定会有一个专门的MCU,我们这个车身控制的MCU可以拿来做这个应用。所以可以看到,除了车身,它还可以做信息娱乐控制,包括车联网的T-Box。”

为交付高性能并满足汽车严苛的可靠性要求,Traveo II系列采用了赛普拉斯领先的40-nm eCT40™嵌入式闪存技术和基于MXS40平台的HOBTO架构,随机存取时间短至8ns,字写入速度可达30 µsec。

Traveo II汽车MCU系列基于Arm®Cortex®-M7和Arm®Cortex®-M4内核,最大配备8MB嵌入式闪存,可助力该系列MCU为各种要求苛刻的汽车电子应用带来卓越性能。通过将处理能力和网络连接内置于单核Arm®Cortex-M4F和双核Cortex®M7F,该系列的性能由Traveo中的400 DMIPS一下跃升至Traveo II中的1,500 DMIPS。

全新的Traveo II系列包括CAN-FD、千兆Ethernet、FlexRay通信接口与协议,以及AUTOSAR 4.2软件,功能先进,旨在满足汽车系统的处理、网络连接、灵活性及安全性要求,专为下一代车身电子应用而设计。

Traveo II设备引入了用于安全处理的HSM(硬件安全模块)和专用Cortex®-M0+,因而具备高级安全功能。借助双储存库模式中的嵌入式闪存,MCU系列能够满足汽车未来需求,例如通过OTA方式进行固件升级等等。此外,该系列还具有六种功耗模式,允许客户的ECU最大限度地降低整体功耗。

该系列在内存大小和引脚数量方面提供了可扩展性及跨系列IP兼容性,使客户能够利用平台MCU解决方案来设计其系统。其实早在2017年,就已有全球顶级汽车配件供应商选择赛普拉斯Traveo II系列产品作为其新一代车身电子平台,这也证明了赛普拉斯的车用产品组合和全新Traveo II系列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该系列工程样品现可用于CYT2B7/CYT2B9/CYT4BF系列产品。

“赛普拉斯拥有超过30多年的历史,我们非常看好MCU的原因是,我们预见到未来3到5年,整个汽车电子行业增长最迅速的领域就是车身电子这个领域。因为车身电子的电子单元会越来越多,所以我们会把这部分当作一个重点。”文君培先生最后表示,“另外,汽车中的软件占比会越来越多,将来依托于整个硬件的架构,可能要叠加进去的软件模块也会更多,这可以作为一个新技术的亮点。基于这个AutoSAR的软件架构,我们赛普拉斯可做的东西还有很多,可以帮客户定制化很多的功能模块,方便客户更快速度地投入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