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瑞特:氢燃料电池电动压缩机、电动涡轮增压器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4-04
分享到
氢燃料电池电动压缩机采用两级压缩机的设计结构,400 kPa 压力,125 g/s 增压气流量,能够持续为燃料电池汽车带来 103 kW 的最大功率,超高转速电机, 转速能达到 100 000 r/min。

氢燃料电池电动压缩机采用两级压缩机的设计结构,400 kPa 压力,125 g/s 增压气流量,能够持续为燃料电池汽车带来 103 kW 的最大功率,超高转速电机, 转速能达到 100 000 r/min。它具有三大优点:①独特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获得超高性能表现,提升电池堆输出密度,达到 3.1 kW/L 最高水平;②业内首创的空气轴承,超低静音,且杜绝油脂污染;③紧凑型布置,帮助电池堆体积缩小了 33%,实现发动机罩内搭载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电动涡轮增压器适合追求最佳系统效率的车型 , 能够显著改善发动机低速扭矩,消除涡轮迟滞现象,大幅提升发动机响应速度。该产品设计紧凑,便于安装布置, 满足发动机小型化需求,还能提供废热能量回收能力, 降低油耗。它具有以下特点:①废气旁通涡轮增压器和高速电机的集成;②转子转速达 180 000 r/min ;③转子响应时间 : 1 s@1 250 erpm,实现 90% 目标压力;④具备能量回收能力;⑤适用于 MHEV 和 PHEV 的车辆。

QQ图片20190404105259.png

氢燃料电池电动压缩机(左) 电动涡轮增压器(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