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与大连锅检达成合作,氢能装备检测中心落户大连

文章来源:氢云链 发布时间:2019-04-06
分享到
4月2日,大连市检验检测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大连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长城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氢能装备检测中心。

尽管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已经初具产业规模,但在许多行业标准上需要加快建设速度,尤其是在检测设备和检测方法上。长城汽车与大连锅检所的合作,将有利于我国燃料电池汽车的快速发展。

4月2日,大连市检验检测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大连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长城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氢能装备检测中心。

6368999042627329826763173.jpg

目前国内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尽管已经初具产业规模,但在许多行业标准上需要加快建设速度,尤其是在检测设备和检测方法上。

此次长城汽车与大连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检测研究院合作,在提升长城汽车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发展速度的同时,也是为国内燃料电池乘用车检测事业先行探路。长城汽车与大连锅检所的研究成果,将极大地促进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

据悉大连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核准的气瓶和瓶阀等特种设备的型式试验机构,也是我国唯一的综合性国家气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国家气瓶和瓶阀等特种设备型式试验和质量抽查工作,是特种设备行业中知名的试验和检验机构。长城汽车与大连锅检所合作,也正是由于其在气瓶检测领域的权威性。

长城汽车唐海锋副总裁表示,今后将本着双方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开展氢能源技术试验,带动中国氢能的快速发展。

大连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检测研究院李明镐经理指出,双方将在涉氢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进一步加强氢能装备检测试验能力建设,为行业提供用于氢能领域的承压类特种设备检测试验技术服务,必将有效推动我国氢燃料汽车产业的发展。

市检验检测集团有限公司李强董事长表示,希望大连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检测研究院与长城汽车通力合作,协力推动氢能源技术的发展,以行业领军者的角色,推动国家标准甚至国际标准的制定。

长城汽车在2018年开始大力发展氢能源汽车,拥有国内首座大型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关键组件综合型研发中心,更是首家成为国际氢能委员会成员的中国汽车企业。

在2018年上半年,长城氢能技术中心正式运行;8月31日,长城收购猛狮科技所有的上燃动力51%的股权,成为老牌燃料电池企业上燃动力的控股股东;10月24日,长城宣布已入股德国加氢站运营商H2 MOBILITY,形成了完整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布局;长城汽车副董事长、总裁王凤英女士关于氢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快我国氢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氢燃料电池汽车全面均衡发展的建议》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巨大的讨论。

长城汽车此次与大连锅检所合作,证明长城正持续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也显示了长城汽车开放合作的态度。在氢燃料电池汽车这一新的领域,国内相关企业应大力合作,互通有无,共同攻克在技术发展上的一系列难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