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上海车展发布“北京”品牌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9-04-16
分享到
2019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北汽集团携旗下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北汽越野车、海纳川、昌河汽车、北汽银翔等成员单位,与合作伙伴戴姆勒、现代并肩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4.1馆,发布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北京”品牌、BJ40城市猎人版、北汽新能源EX3、北京汽车智达等一系列全新战略成果。

4月16日,2019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北汽集团携旗下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北汽越野车、海纳川、昌河汽车、北汽银翔等成员单位,与合作伙伴戴姆勒、现代并肩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4.1馆,发布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北京”品牌、BJ40城市猎人版、北汽新能源EX3、北京汽车智达等一系列全新战略成果。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发表演讲。

6369102050478291741411956.jpg

“高、新、特”——从这里读懂北汽集团

“高、新、特”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北汽集团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出的企业总体发展方向。随着北汽集团各业务领域的快速发展,“高、新、特”的外延也不断得到丰富和拓展。

“高”即高端制造、高端产品、高端品牌。4月14日,北汽集团在上海举行了盛大的“ARCFOX品牌之夜”活动,正式在国内发布高端新能源品牌ARCFOX。此次上海车展,北汽集团特别开辟了独立展区,展出ARCFOX三款产品ARCFOX-GT赛道版及街道版、ARCFOX ECF Concept。ARCFOX作为北汽布局新能源汽车2.0时代的一次重要践行,也是北汽集团以高端品牌领跑新能源汽车2.0时代的开端。

“新”即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全面新能源化进程,稳步推进智能网联与新能源化“双轮驱动”。此次北汽新能源带来全新正向开发的纯电动SUV车型EX3以及无线充电等多项技术展示。EX3继承了达尔文系统智能三电、智能飞屏、智能语言、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五大优势,将为用户带来智能化出行体验。北汽新能源无线充电技术实现由地面发射板直接将能量发射至车辆电能接收板,为电池供给能量,省去了物理的充电连接线。用户只需点击中控屏或手机APP即可开启无线充电。未来,这套无线充电系统将与自动泊车功能配合,实现智能停车、自动充电。

此外,围绕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技术,北汽集团还进行了充满看点的丰富呈现:北京汽车发布新产品北京汽车智达,动力、颜值和智能全面升级。北京汽车还通过VR互动体验设备、娱乐驾舱体验设备、纯电动驱动、混动动力总成展示为观众带来多重互动体验。北汽研究总院以“海豚+”发展战略、队列自动驾驶、C-V3X、高速公路自动驾驶HWP、代客泊车AVP为展示内容,在智能网联技术展示墙上进行了创意展示。北汽集团零部件产业平台海纳川展示了新能源汽车至关重要的轻量化材料。

“特”即差异化发展优势。今年年初,北汽集团成立北汽越野车公司,此次车展上,“北京”品牌焕新发布,BJ40城市猎人版同步推出。

 

“北京”——“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焕新出发

在“北京”品牌焕新发布会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宣布:“北京”品牌就是要传承“越野世家”的历史血脉,就是要赋予“生而越野”新的时代内涵。

为实现上述战略目标,“北京”品牌将围绕性能、产品、科技、体验四大维度,全力打造核心优势:

一是锻造极致性能。按照军用、专业化标准体系,锻造极致而耐久的越野性能。

二是打造极致产品。基于平台化开发,持续完善“2-4-6-8/3-5-7-9”等产品序列,实现军用、专业化、改装、城市泛越野等产品范围全覆盖。

三是创新极致科技。依托国内首个越野车研究院,围绕全球顶尖、前沿专业化科技开展创新突破;同时,加快智能网联功能搭载应用,持续丰富基于户外越野等使用场景的可选科技配置。

四是创造极致体验。不断提升产品与服务的融合发展能力,推进越野生态圈建立,围绕专业赛事、越野小镇、越野俱乐部等创新模式营运,打造越野体验经济。

此外,北京越野还将秉持“开放互利”的原则,积极推进与众多优质伙伴的合作共赢。与中国航天——探月工程的战略合作,就是双方围绕技术创新与战略发展的一次重要合作探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