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搁置2021年为新车搭载DSRC技术的计划 因美国尚未决定采用何种网联汽车技术

发布时间:2019-04-28
分享到
DSRC传输技术可实现车到车(V2V)和车到基础设施(V2I)间的通信,并且每秒可广播10多次有关车辆位置、车速和加速度等精确的车辆信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估计,网联汽车技术可消除或减轻高达80%的碰撞事故的严重性,此类事故不涉及受伤驾驶员。

6369200451359603762998793.jpg

(图片来源:丰田官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6日,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决定,搁置在美国新车上安装专用短程通信技术(Dedicated Short-Range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DSRC)的计划,该技术旨在让汽车和卡车相互通信,以避免发生碰撞。

在美国,汽车制造商们一直对是否应该继续使用DSRC系统还是要使用4G或5G系统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丰田公司发表的该声明对于DSRC系统的支持者来说是一次重大打击。

2018年4月,该日本汽车制造商宣布计划在2021年开始安装DSRC技术,目标是在21世纪20年代中期,其产品线中大部分车型都搭载该技术。

1999年,汽车制造商们被分配了5.9 GHz频段,以实现DSRC技术,但是该频段基本都没使用过。有些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和有限公司的高管希望重新分配频谱,用于WiFi和其他用途。多年来,人们一直在测试,以了解该频段是否可以共享。

DSRC技术的支持者表示,运输部已投资了7亿多美元,以研发该系统。他们表示,蜂窝网络有缺点,包括在互操作性方面存在问题,而且不够成熟,无法在5.9 GHz频段上进行部署。

丰田表示其是基于一系列因素做出此决定,包括需要汽车行业做出更大的承诺,以及需要联邦政府的支持,以为DSRC技术保留5.9 GHz频谱。

该公司表示,该频段有可能会受到非法运营的干扰,从而造成巨大、无法克服的风险”。丰田表示其将继续重新评估部署环境,并表示其仍是DSRC技术的强大支持者,“因为我们相信,该技术是唯一经过验证,可以避免碰撞事故的通信技术”。

美国智能交通协会(the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ociety of American)表示,丰田的声明意味着,FCC必须向试图创造更安全环境的私营公司和公路运营商提供清晰的指导。

DSRC传输技术可实现车到车(V2V)和车到基础设施(V2I)间的通信,并且每秒可广播10多次有关车辆位置、车速和加速度等精确的车辆信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估计,网联汽车技术可消除或减轻高达80%的碰撞事故的严重性,此类事故不涉及受伤驾驶员。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是DSRC技术的支持者,而且自2017年开始,旗下销售的凯迪拉克CTS轿车车型都搭载了该项技术。2016年12月,美国运输部(the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提议强制所有新车配备DSRC技术,但特朗普政府尚未就该提议采取行动。

去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代理局长Heidi King表示,该机构过去的研究都主要围绕DSRC技术开展,因为该技术是当时唯一可用的技术。但是,NHTSA也在探索其他技术,包括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正在研发的基于蜂窝网络的服务。今年1月,福特曾表示,其计划从2022年开始,在所有美国新车车型上部署蜂窝车到一切或C-V2X技术。

当地时间4月26日,官员们表示,美国运输部计划于4月28日与汽车制造商们以及州运输部官员举行会议,讨论网联汽车相关事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