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的本特勒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

作者:马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5-08
分享到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行业合作伙伴,拥有140余年历史的金属工艺专家本特勒早在2017年就推出了针对电动汽车底盘系统原型,2年的时间内,本勒特又开展了大量的设计和研发工作,在2019上海车展正式推出了本特勒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BEDS2.0)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飞速发展,传统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和研发都有了较大的改变,例如动力系统、转向系统和热管理系统等。在底盘系统方面,新能源汽车要求更加轻量化的底盘结构,同时也希望有更加创新的集成和模块化功能,比如专业的电动汽车安全结构、灵活的电池系统等。目前,国内外零部件供应商在底盘系统方面都有所创新,以满足未来市场发展,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行业合作伙伴,拥有140余年历史的金属工艺专家本特勒早在2017年就推出了针对电动汽车底盘系统原型,2年的时间内,本勒特又开展了大量的设计和研发工作,在2019上海车展正式推出了本特勒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BEDS2.0),该系统不仅仅是一个完整的底盘系统,更是一个灵活并且开放的驱动平台,可以满足不同车型的需求,有效应对未来汽车电动化发展。

AI汽车网_2019上海车展回顾_本特勒_Tifa0507397(1).png

本特勒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

 

创新且灵活的本特勒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

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展示了本特勒一流的设计研发能力。从材料工艺、底盘组件模块、车身结构、热管理设计、电子电气架构以及模块化的电动汽车系统解决方案的集成等方面都能看到本特勒直面电动汽车发展的挑战并且不断创新。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具备集成的碰撞管理系统、灵活的可扩展电池存储系统、电气化底盘解决方案、二轮驱动系统(2WD)及四轮驱动系统(4WD)的电动机集成、用于电子元件的热管理解决方案和无线感应充电等功能。

本特勒汽车首席技术官Oliver Lang先生对AI《汽车制造业》的记者说道,目前本特勒已经完成了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大量的研发工作,同时也具备量产的条件,真正能够为不同用户提供一个安全的、轻量化、模块化的创新驱动系统解决方案。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专为电动汽车设计,且集成了多项功能,既可作为完整的解决订购方案,又能作为单独的订购模块,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灵活调整,并能针对众多汽车细分市场进行扩展。

q_q_q捕获.PNG

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组成模块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对汽车的安全、电池和热管理、驾乘体验、轻量化等方面具有十分高的要求。本特勒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具备高扩展性,从B级车到E级车都可应用,可适用于不同的平台,同时可根据不同车型和车身灵活调整长度和宽度,具有高扭转刚度和最佳碰撞性能的基础。本特勒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专为纯电动汽车进行了轻量化碰撞设计,采用特殊规格的铝材和钢材,碰撞管理系统满足侧面柱碰和前端侧角碰撞要求,同时新型吸能部件为电池系统提供更好的保护,集成式碰撞管理能够满足最严格的安全法规要求。

在电池热管理方面,本特勒具有模块化的电池包解决方案,该设计能抵抗所有碰撞形式及满足相关法规要求,采用铝制型材结构,灵活可扩展。集成式的电池冷却能够保持电池最佳性能,延长电池寿命,电池模块集成可有效专注于高电池密度。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所具备的电池和充电技术解决方案可耐受快速直流充电(100KW),特殊的电池模块尺寸可实现高布置密度,同时也可以实现感应式充电。特殊的电池冷却板设计更轻更薄,冷却电路高度集成,同时具备电池温度调控功能,可延长电池和电子设备的寿命,确保高效利用热管理系统,打造最佳运行条件,实现电动汽车的最佳性能。

jjj(1).PNG

2019上海车展中的本特勒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左)以及试点项目(右)

 

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具备前后悬架模块搭配高度集成式电动驱动单元,得益于型材在纵向和横向的剖面长度,副车架也同时具备模块化属性,每个副车架都考虑了电动汽车对NVH的需求,经隔音处理的副车架和附加的电子驱动单元能够实现车辆最佳的NVH性能,通过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可有效打造最佳驾乘体验和操纵性。 本特勒集团首席执行官Ralf Göttel先生说道:“舒适性对整体驾乘体验至关重要,在NVH研发及测试环节中,本特勒一直站在用户的角度,确保用户的电动汽车具备极高的NVH性能。目前,本特勒正在和威巴克合作,本特勒在此次合作中发挥系统集成的优势,威巴克在NVH领域贡献其专有技术,以此来增强本特勒在底盘及汽车驱动解决方案的综合实力。”

 

r_r_r捕获.PNG

本特勒集团首席执行官Ralf Göttel先生

 

本特勒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可有效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挑战,并且在实际环境中证明了该平台的功能和性能,目前该平台已经与整车对接,并已成功试驾。本特勒集团首席执行官Ralf Göttel先生说道: “我们还能为客户提供可进行批量生产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节省数年的开发时间,实现快速增长。”

 

积极布局全球及中国市场

本特勒的核心任务之一就是帮助客户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就是将本特勒各业务单元的专业技术结合起来,针对性的创新管理使本特勒能够在开发定制化解决方案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同时有助于拓展客户业务活动。本特勒汽车亚太区执行副总裁施宏先生说道:“以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的试点项目为例,从概念开发到样车生产阶段,本特勒联合全球研发中心、测试中心和国内的多家工厂协作,同时也和客户一同参与到创新工作中,以便第一时间了解客户的需求,有效推动项目进展。另外是我们的本地化战略,我们一贯奉行“因地制宜”。这样可以支持我们深耕中国市场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hhh.PNG

本特勒汽车亚太区执行副总裁施宏先生

 

在可持续发展、节能减排及未来出行等大趋势的推动下,汽车工业的电气化正在不断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希望通过寻找成熟的系统解决方案,采用简单可靠的方式打造新的电动汽车,这其中就有本特勒的电动驱动系统解决方案。本特勒电动汽车业务单元副总裁Marco Kollmeier先生说道: “相较欧洲和美国,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增长更为强劲。全新电动汽车驱动系统2.0版本,可以帮助本特勒更好地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电动汽车解决方案,以满足中国市场发展需求。目前,本特勒与博世正在展开合作,研发结合电驱动系统的集成技术作为纯电动汽车的基础。本特勒十分了解电驱动系统对产品和系统的要求,博世提供电气电子零部件、软件、系统集成等服务。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将能更好得理解电驱动系统对产品和系统的基本要求,也将帮助提升双方在各自产品和系统研发领域未来的竞争力。”

本特勒的足迹遍布在全球38个国家141个地方,拥有约3万名员工,并始终站在业务合作伙伴的身边。基于多年来的专业知识,本特勒能够随时响应全球客户需求。未来,本特勒也将以“灵活、创新、可靠和卓越”继续开拓中国市场,助力中国汽车行业飞速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