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标准实施在即,康宁进一步扩大汽油颗粒过滤器生产

——康宁环境科技合肥工厂正式量产

作者:陈鹏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6-04
分享到
康宁环境科技不仅以实际行动帮助实现中国的清洁空气计划,还履行了对本地汽车客户的承诺。该设备先进的新工厂将帮助康宁环境科技满足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对创新排放控制解决方案的需求。

康宁公司日前为其位于安徽省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环境科技新工厂举办了量产仪式。该工厂主要生产用于汽车排放控制系统的载体和颗粒过滤器。生产初期致力于满足客户对康宁汽油颗粒过滤器(GPF)产品线—— Corning® DuraTrap® GC 过滤器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529101542.jpg

康宁环境科技合肥工厂量产仪式

康宁环境科技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Hal Nelson 表示:“今天对康宁来说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我们不仅以实际行动帮助实现中国的清洁空气计划,还履行了我们对本地汽车客户的承诺。这座设备先进的新工厂将帮助我们满足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对创新排放控制解决方案的需求。”
 

20170206075_CET_Edit__ret_HiRes_Proof_horizontal.jpg

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正式实施进入倒计时,甚至部分省市宣布了提前实施的计划,国内汽车主机厂的技术升级工作迫在眉睫。目前中国汽车产业对于相关内燃机减排技术及相应产品的市场需求呈爆炸式增长。单就乘用车汽油机来讲,除了发动机进行相应升级,在排放系统后端增加汽油机颗粒过滤器将是重要的国六达标方法。数据显示,中国将仅次于欧洲成为引进汽油发动机排放颗粒过滤器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当两大市场全面实施新的排放标准后,康宁预计其汽油颗粒过滤器的年销售额将增加约5亿美元。

 

天时地利与人和
据康宁环境科技部亚太区运营总监吴旦女士介绍,康宁环境科技合肥工厂可谓顺应了天时地利与人和,从计划到量产水到渠成。在国家环保政策日益趋紧形式下,康宁公司看到市场前景,积极布局,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鉴于康宁显示科技在合肥新站区成功的运作经验,以及当地政府在建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积极努力,康宁环境科技最终确定将工厂设立在此。从签订合同到工厂量产,仅用了两年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190603105357.jpg

康宁环境科技事业部亚太区运营总监吴旦主持量产仪式


“我们双方见过几次面以后,便一拍即合,闪电签约”,吴女士评价道:“两年后的今天,我们的工厂便正式量产,堪称神速。”康宁环境科技依托超前的环保理念,凭借先进的技术储备,期望在汽油颗粒过滤器市场中抢占先机,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做出合格的企业社会公民应有的贡献。吴女士进而表示:“康宁环境科技合肥工厂计划总投资约5亿美元,工程分为两期,此次工厂正式量产标志着一期工程胜利完工。目前,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

技术为先,努力提升产品科技含量
目前,汽油直接喷射发动机(GDI)在市场份额中占据的主要地位。这种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更高,在有效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同时,保证了优良的发动机动力表现。康宁环境科技部中国区总经理Sharon E. Bois女士认为,“在单位时间或是单位里程中,汽油GDI发动机会排放数以亿万计的微小颗粒。这些颗粒极为细小,甚至比柴油发动机所排出的颗粒还要小。而且环保科学家已经证明,它们是PM2.5的重要来源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529101520.jpg

Sharon E. Bois女士与吴旦女士接受专访


  鉴于此,在发动机排气系统中加装颗粒过滤器将是十分必要的环保措施。DuraTrap® GC 过滤器可以高效完成捕捉颗粒物的任务。实验证明,达到峰值性能的康宁DuraTrap® GC系列产品可以捕捉90%以上的颗粒物排放。

微信图片_20190603102727.png

康宁DuraTrap® GC系列产品的过滤效果极为高效。首先,从三元催化装置排出的尾气含有大量微粒。这些废气进入过滤器,并流经多孔陶瓷内壁。康宁的创新陶瓷微观结构能捕捉内壁上的颗粒物,从而排出更为清洁的尾气。在WLTC标准测试中,加装DuraTrap® GC 过滤器的发动机排放值显著低于监管限制。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未加装颗粒过滤系统的发动机尾气则不出意外地超出了监管限制。

全球资源,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康宁汽车环保(合肥)有限公司是康宁环境科技业务在中国建造的第二座工厂。第一座工厂位于上海,已于2000年正式投入运营。两大工厂助力康宁紧跟中国日益增长的排放控制需求,也代表了康宁公司对中国汽车产业和环保事业的支持。作为康宁全球陶瓷过滤器生产的一部分,此次实现量产的中国合肥工厂是康宁全球体系的重要一环。 今后,合肥工厂的产品将主要服务于中国市场的同时,兼顾整个亚洲市场的需求。

始终站在环保科技的最前沿
 

IMG_20190528_094643.jpg
40多年来,康宁公司始终保持在车辆排放控制技术领域的先导地位。康宁为全球各大主流汽油和柴油机动车制造商提供用于排放控制系统的先进蜂窝陶瓷载体和陶瓷颗粒过滤器。公司在20世纪70年代初发明了一种经济高效的蜂窝陶瓷载体,其现在已成为全球催化转换器的标准。1978年,康宁发明了蜂窝陶瓷颗粒过滤器,用于去除柴油排放的烟灰。康宁将继续利用其在材料科学和制造工艺方面的专业知识,开发市场领先的排放控制解决方案,帮助我们的客户满足新的排放标准的要求,并让全世界的空气更加清新。

-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