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30财年前,新车综合燃油经济性需提升30%

发布时间:2019-06-05
分享到
根据日本交通及工业部门制定最新公布的标准,车企在2030财年之前需将综合燃油效率提升30%以上,该目标是为了帮助日本追赶欧洲及中国进入零排放汽车时代的步伐。

6369534372073334399458045.jpg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官网)

据外媒报道,根据日本交通及工业部门制定最新公布的标准,车企在2030财年之前需将综合燃油效率提升30%以上,该目标是为了帮助日本追赶欧洲及中国进入零排放汽车时代的步伐。

日本于星期一(6月3日)发布了新标准,要求规定的企业出售的汽车平均燃油经济性需达到每升汽油25.4公里,对比2016年的表现来看提升了32%。日本早在11年前就已经要求在2020财年之前将燃油经济性提升24%。相关的规定将在明年3月份之前进行修订。

对此,车企则需要出售更多的插电混动车型、纯电动及燃料电池车型来达到目标,同时也需要减少燃油车的比例。日本工业部门的数据显示,在2017财年,日本仅出售了24,000 辆电动车型,在新车销量当中的占比为0.5%。政府希望电动车及插电混动汽车到2030年占比可以达到20%至30%,按照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相当于约100万辆。

新规也开始考虑为电动汽车发电时排放的碳氧化物。这些排放也将被转化到燃油经济性数据当中进行考量,并包括在平均燃油经济性当中,从而也激励车企改善电动车产品的性能和续航里程。

日本政府担心,在没有宏伟的蓝图情况下,日本将远远落后于欧洲及中国,而这两个市场已经制定了政策,大力引导消费者进入电动车时代。日本工业部门能源节约及可再生能源部门理事长Yasuhiro Matsuyama星期一(6月3日)表示:“即便从国际的角度来看这个目标都是比较大的,但如果想要在环境措施上起到领导作用,制定新规是非常重要的。”

当新的规定正在被讨论时,车企就批评说太严苛。日本政府继续推进法规,但表示会制定中期的目标。对于已经花费近10年时间完成提升25%目标的车企来说,燃油经济性提高30%则是苛刻的要求。这一项提升要求更大范围地采用混动汽车,而混动汽车目前在日本新车销量当中的占比超过30%。那些已经依赖混动汽车提升其环保工作的车企则开始加速推进电动汽车。

丰田、马自达及零部件供应商电装组建的合资公司主要专注于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而该合资公司共有9家企业加入,包括斯巴鲁、铃木、日野等。丰田计划在2030年之前每年出售至少100万辆电动车及燃料电池车,占其全球销量约10%。本田计划明年在欧洲及日本推出其首款量产的纯电动汽车,并且希望在2030年电动车及燃料电池车销量占比可以达到15%。日产相对来说走的更前,公司希望在2022财年,包括混动汽车在内的电动汽车在其全球销量当中的占比可以达到30%。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