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正式发布首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06-17
分享到
近日,AutoX、广汽集团、文远知行、小马智行、深兰等企业收到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公安局颁发的路测通知书,成为首批获得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资格的企业。继北上深之后,广州成为国内第四个获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超一线城市。

广州的自动驾驶路测即将正式开启。近日,AutoX、广汽集团、文远知行、小马智行、深兰等企业收到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公安局颁发的路测通知书,成为首批获得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资格的企业。继北上深之后,广州成为国内第四个获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超一线城市。

1711450613.jpg

 

而在此次获得广州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企业中,其中的几家早已手握其他城市路测牌照,具体包括:2018年底,AutoX获得肇庆市颁发的无人驾驶牌照;2018年7月2日,小马智行也获得了北京市政府颁发的无人驾驶路测牌照;2018年4月,广汽集团获得了重庆首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获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意味着企业可以进行实车测试。事实上,国内路测牌照发放的进度相比国外更加保守,早在2012年5月,美国内华达州就为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即后来的Waymo颁发了美国首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但在国内,2018年3月,国内首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发出。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统计,截至今年4月份,国内已颁发109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共涉及16个城市。其中北京颁发数量最多且远超其他城市,为59张,其次是重庆,数量为12张,江苏省则有三个城市颁发了自动驾驶牌照,分别为常州、无锡、苏州。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