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部件供应商要与自主品牌共发展

作者:文二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7-02
分享到
在我看来,面向中国自主品牌的优秀汽车供应商除了具备优秀的研发、生产、质量管控等这些基础能力外,还须具备与自主品牌协同发展的积极意愿和具体规划。

QQ图片20200316155255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变速箱设计主任工程师严军博士 

首先要感谢这份榜单为OEM提供了一份系统的全球汽车优秀供应商格局图。在今年的榜单上,作为自主品牌OEM设计人员,我最欣喜的是看到多家中国企业的上榜。中国自主汽车工业在整车制造层面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零部件供应商还相对较少。

纵观全球汽车强国,如德国、日本、美国等,都形成了从OEM到供应商的完整产业链。中国自主汽车工业只有形成了自给自足的完整OEM-供应商体系才能拥有持续的竞争力,才能真正称得上汽车强国。

在我看来,面向中国自主品牌的优秀汽车供应商除了具备优秀的研发、生产、质量管控等这些基础能力外,还须具备与自主品牌协同发展的积极意愿和具体规划。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历经艰苦发展,已然在核心技术和市场销量上取得了硕果,今后也必将有更深入广阔的发展前景。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要顺应趋势,已具备雄厚实力的国际零部件供应商要在中国市场上接地气,尽力满足自主品牌的技术和成本需求。中国零部件供应商更要有与自主品牌同进退、共发展的眼光与格局, 相互扶持做大做强,共创双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