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生产经验,助力产业升级

作者:张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7-19
分享到
2019年7月18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曲轴连杆及高强度螺栓分会会员大会暨中国曲轴高效加工及智能制造高层论坛”在河北承德成功举办。

2019年7月18日,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曲轴连杆及高强度螺栓分会和AI《汽车制造业》全媒体平台共同主办的“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曲轴连杆及高强度螺栓分会会员大会暨中国曲轴高效加工及智能制造高层论坛”在河北承德成功举办。

微信截图_20191217112133.png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邢敏先生、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曲轴连杆及高强度螺栓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孙海涛先生、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曲轴连杆及高强度螺栓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丛建臣先生等出席了大会,肯纳亚洲(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部项目工程师陈梓亮先生、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金属加工液、清洗剂产品经理曾拥军先生及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长材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刘湘江先生等专业人士悉数到场并进行了演讲,分享了行业发展趋势、国内外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经验。

由于能源、经济效益及国家政策等方面的原因,电动汽车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这给传统燃油汽车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需要肯定的是,传统燃油汽车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仍然是汽车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仍有改善和发展的空间。为此,肯纳亚洲(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部项目工程师陈梓亮先生进行了“发动机领域曲轴连杆高效切削的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曲轴与连杆不同部位的加工工艺及刀具选择,并分享了实际加工过程中的刀具参数与加工经验。

曲轴作为发动机中的重要零件,一些关键部位有着十分严格的表面质量要求,这就需要生产企业在加工过程中不仅要关注机床和刀具等加工装备,同时也应对切削液这一加工辅料产生足够地重视。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金属加工液、清洗剂产品经理曾拥军先生针对切削液在加工中的作用,发表了“磨削加工润滑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介绍了针对曲轴特定部位的磨削过程的油液选择经验,并通过实际试验及加工案例说明了切削液(油)对曲轴加工的影响。

除此之外,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长材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刘湘江先生针对材料方面发表了题为“非调质钢及高强螺栓钢的开发与应用”的主题演讲,从零件材料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物质含量对材料的力学性能的影响,并与大家分享了曲轴、连杆及高强度螺栓的零件材料的选择及热处理工艺过程中的控制要点。恒轮机床(常州)有限公司卞一川先生、北京双元天衡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卫建先生、天润泰达智能装备(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波先生、湖南长沙湘仪检测设备有限公司工程师林云先生及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内燃机研究所胡玉平博士等,也先后进行了一系列技术演讲,分享了行业先进技术及应用案例,共同促进曲轴连杆加工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行业发展的必然,面对转型时期的波动,参会嘉宾一致认为业内企业要用发展的眼光和创新思维,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要积极融合新技术、新装备和新工艺,助推内燃机产业转型升级,开创新的天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