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任务解决方案,可提高生产率和加工精度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7-29
分享到
索拉露斯的TA-M,是一种能够对不同尺寸和形状的零件进行铣削,车削和磨削加工的设备,具有极高的效率和精度。

5d3e8ebe74a47.jpg

索拉露斯开发新的多任务解决方案,能够在一台机床上同时进行铣削,车削和磨削操作。

该欧洲制造商的技术允许在一台机床上,在不同尺寸和形状的零件上完成各种加工功能,具有高效率和高精度。

从这个意义上讲,索拉露斯重塑了“多任务处理”的概念,传统意义上是将车削和铣削集成在一台机床上,这要归功于允许添加磨削的先进技术的发展。最后一项操作是在加工过程中对精度要求最高的工序,也是提供工业部件制造的高附加值工序。

“我们在索拉露斯开发的技术可以在同一台机床上高效地进行不同阶段的工件加工,并确保提供高精度”,索拉露斯的多任务产品经理Andres Mazkiaran保证。

该公司开发的多任务概念可以整合运用到制造商的整个机床系列中,具有诸如减少用于上料、下料和工件定心的时间等优点,因为不同的任务在一台机床上执行,使得这些操作只需一次完成即可。

但是,除此之外,选择多任务系统意味着在设备数量方面减少投资,减少工厂本身所需的作业空间以及所需的操作员数量。

因此,多任务系统通用 、紧凑,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提高了工艺效率,且可高效的生产小批量产品。

自有技术

索拉露斯多任务中心配备机械传动和高扭矩多任务分度头和索拉露斯工作台,具有提供高水平的多功能性,可以加工不同尺寸和形状的零件。

凭借在铣削和车削领域的丰富经验,索拉露丝开发了定制循环程序,对数控系统(CNC)制造商的系统加以补充,例如附件头的运动轨迹管理,在整个区域中用一个校正器,便于编程简单的几何形状,在多任务解决方案中可以任意从一个流程切换到另一个流程,或者为不同的铣削,车削和磨削过程提供定制化的循环程序。

索拉露斯的TA-M,是一种能够对不同尺寸和形状的零件进行铣削,车削和磨削加工的设备,具有极高的效率和精度。

“此解决方案意味着所需的设置步骤和准备工作所需的时间减少了。它还可以最大限度地缩短加工周期和减少出错的风险,从而满足多任务概念的通用性,高生产率和高效率要求。 Andres Mazkiaran补充说,这是为了满足高要求的工件加工而设计的模式。

具体而言,索拉露斯TA-M配备了SORALUCE H200T多任务头,配备了创新的主轴旋转锁定系统,可直接使用铣削和车削刀具,无需使用中间元件。

此外,该机床还包括铣削和车削工作台,铣削承重为8000千克,车削承重为2000千克,速度范围为6÷400转/分。

该解决方案旨在提供最大的稳定性,垂直行程为1250 mm,横向行程为1200 mm,其高功率意味着它可以完成粗加工操作并具有相当大的切削深度。

因此,该解决方案可以执行包含特定循环的磨削操作,这使得针对不同操作的编程变得极为简单。

结构紧凑,符合人体工程学。值得强调的是它使得工作区域更加易于进入,具有前、后两个入口,便于对零件装夹和测量操作,以及对监控机床的运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