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7月汽车销量180.8万辆 同比下降4.3%

文章来源:搜狐汽车 发布时间:2019-08-12
分享到
1-7月,汽车产销1393.3万辆和1413.2万辆,同比下降13.5%和11.4%,产销降幅比1-6月有所收窄。

2019年8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京召开月度信息发布会,公布了2019年7月中国汽车工业运行情况。2019年7月,汽车产销环比均呈下降,同比降幅有所收窄。当月产销180万辆和180.8万辆,环比下降5%和12.1%,同比下降11.9%和4.3%。其中,乘用车产销环比和同比降幅均低于商用车。

QQ图片20190812155703.png

1-7月,汽车产销1393.3万辆和1413.2万辆,同比下降13.5%和11.4%,产销降幅比1-6月有所收窄。

7月,乘用车产销152.3万辆和152.8万辆,环比下降4.7%和11.6%,同比下降11.7%和3.9%。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均呈增长,多功能乘用车(MPV)产量小幅增长,销量有所下降,其他品种产销均呈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量呈小幅增长,产量略有下降,其他品种产销均呈一定下降。

1-7月,乘用车产销1150.1万辆和1165.4万辆,同比下降15.3%和12.8%。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品种产销均呈下降,多功能乘用车(MPV)降幅更快。

7月,商用车产销27.7万辆和28.1万辆,环比下降6.4%和14.6%,同比下降12.7%和6.4%。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客车产量小幅增长,销量有所下降,货车产销均呈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均呈较快增长,货车依然下降。

7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微型货车产销有所增长,其他三大类品种产销均呈下降,其中重型货车降幅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重型货车销量略有增长,产量明显下降,其他品种产销均呈下降,微型货车降幅更为明显。在客车主要品种中,轻型客车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下降,大型和中型客车呈明显增长。

1-7月,商用车产销243.2万辆和247.7万辆,同比下降3.5%和4.4%。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均呈下降。

1-7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中型货车降幅最为显著。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型客车产销呈小幅增长,中型客车产量略降,销量微增,轻型客车产销均呈下降。

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表现明显不如上月,产销量环比和同比均呈下降。当月产销完成8.4万辆和8.0万辆,环比下降37.2%和47.5%,同比下降6.9%和4.7%。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环比均呈下降,其中纯电动汽车降幅更为明显。

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70.1万辆和69.9万辆,同比增长39.1%和40.9%,增速比1-6月略有回落,比上年同期大幅回落。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同比保持增长,增速比上年同期依然呈明显回落。

7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164.1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90.8%。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与上月相比,吉利和华晨销量微增,其他企业呈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北汽、奇瑞和广汽降幅居前。

1-7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1263.9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9.4%。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长城和华晨销量保持小幅增长,其他企业均呈下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