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的无线充电技术,安全高效便利

文章来源:智电汽车 发布时间:2019-08-13
分享到
目前宝马公司公布了一项无线充电技术的信息,并且在美国加州展开了试点项目,无线充电技术对于电动汽车的意义重大,如果这一技术完全成熟对于电动汽车的推广有着重大的意义。

如果说你不想要在辛辛苦苦找到电动汽车充电桩之后,停好车再麻烦的去摆弄充电桩,那么宝马的最新技术就可以解决你的烦恼。目前宝马公司公布了一项无线充电技术的信息,并且在美国加州展开了试点项目,无线充电技术对于电动汽车的意义重大,如果这一技术完全成熟对于电动汽车的推广有着重大的意义。

6370122964345089782838340.jpg

这是宝马的这项技术第一次走出德国的范围,被选中的车型是宝马530 e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该系统分为两个部分,一个安装在地面的无线充电垫和一个装在汽车底盘上的另外一部分,两者之间的间隔有着7cm,充电功率为3.2KW。具体的工作原理是接地垫产生磁场,在汽车垫内产生电流,而它可以在3.5小时里完成电池的完全充电,而且这个系统的电量效率达到了85%,所以你不用担心你月底电费会爆表。当然这个系统也配备了安全系统,一旦它检测到周围会有外来的物质,系统会自动关闭,不用担心会有动物或者小朋友会受到伤害。

不过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获得测试资格,宝马的这一次测试计划只有200个名额。目前在美国加州的每一位居民都有机会申请,不过首先你得先通过宝马公司的两次测试。第一个测试是对你居住房屋的考核,是否能够获得官方机构的批准以及是否有离你家近的宝马销售商。

6370122964494849786500254.png

第二个测试时对房屋电网的测试,对申请者的家庭、车库和电网是否适合安装充电垫进行考核。申请者需要有一个封闭的车库,虽然这项技术也可以安装在户外,但是在初次测试中需要尽量保证没有额外的变量影响测试结果。

同时申请并不会需要你有一辆宝马530 e,因为同时宝马也会开展一项宝马530 e的租赁服务,让你在获得资格的同时就可以享受到这项技术带来的便利。

6370122964643049784391413.jpg

如果你有幸的获得了这一测试资格,那么你就可以联系你最近的宝马经销商,并和他们签订一个为期36个月的租赁合同。不过在三年之后,租赁的汽车和无线充电设备都需要归还给宝马公司。这一消息确实会让人沮丧,不过这一技术目前已经在德国境内有了一些应用,所以这项技术很有可能成为宝马公司的固定设备。 

在日常生活中无线充电技术更多的是在手机上,而在汽车上的应用同样的引人注目。如果这项技术实现,那么在未来电动汽车普及之后,你只需要开车停好在手机上按下按钮,无线充电启动,让你的生活更加方便。而更远来看,再加上无人驾驶技术,就可以彻底的把人从驾驶上解放出来,汽车自动驾驶、自动充电、自动检修并前往维修场地,未来的驾驶将会完全成为一项享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