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正式测试运营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08-17
分享到
到2023年,该项目将最终建成国家级综合交通技术测试和产品认证平台,建立智能网联汽车全方位测试和技术保证体系,具备智能网联汽车高速公路场景测试、车路协同测试及示范应用、智能公路应用系统测试、智能路侧系统测试及应用、智能网联车队列行驶测试示范等,成为国际一流的面向无人车与车路协同应用的全尺度场景测试基地。

我国首个智能网联高速公路将进行为期5年的测试运营。8月16日,基于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路段——齐鲁交通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正式封闭测试运营,并进行了自动驾驶车辆编队测试。

根据计划,项目将利用从2019年到2023年这5年的时间,将齐鲁交通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打造成为国际化的无人驾驶测试中心、研发中心及服务中心,推动我国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的研究与实践。

1710300603.jpg

据介绍,测试基地路段含青石关等隧道3处、樵岭前1号大桥1处、收费站3处,是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具备作为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的多项优势。目前,作为项目实施主体,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已完成项目的整体设计方案以及苗山北连接线的智能化改造,正在对全路域分4个测试区域进行改造实施。

1710300619.jpg

到2023年,该项目将最终建成国家级综合交通技术测试和产品认证平台,建立智能网联汽车全方位测试和技术保证体系,具备智能网联汽车高速公路场景测试、车路协同测试及示范应用、智能公路应用系统测试、智能路侧系统测试及应用、智能网联车队列行驶测试示范等,成为国际一流的面向无人车与车路协同应用的全尺度场景测试基地。你对于山东建设的首个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是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畅谈。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