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条件下车载显示屏自动化测试

文章来源:史陶比尔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9-08-18
分享到
车载触摸屏必须在 -40℃到+85℃ 的极端温度条件下通过严格的耐久试验方案方可获批量生产。只有史陶比尔机器人能在不使用任何防护罩的情况下完成该自动化任务。

在汽车工业技术不断革新和全球化竞争加剧的背景下,汽车制造商必须对市场动态响应并提供柔性解决方案。车载触摸屏必须在 -40℃到+85℃ 的极端温度条件下通过严格的耐久试验方案方可获批量生产。只有史陶比尔机器人能在不使用任何防护罩的情况下完成该自动化任务。


   挑战 在实验室极端环境下触摸屏的自动化检测

车载触摸屏必须在极端的条件下通过严格的耐久试验方案方才可进行批量生产。对触摸屏进行质量检验的温度范围要在 -40℃到+85℃ 内,这种大温差环境对测试设备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德国巴伐利亚州普利森多夫市的 Kϋbrich 工程公司是专门从事质量检测的设备制造商。

004141501.jpg

为了应对这一艰巨的挑战,Kϋbrich 设计开发了一套全自动化屏幕检测系统。配备了史陶比尔机器人的单元完全符合日本松下公司制定的严苛标准,即在 -40℃到+85℃的温度范围内和最高95%的湿度条件下仿真模拟各种触觉操作功能。


    解决方案 史陶比尔机器人持久耐受敏感环境

Kϋbrich 公司创新的测试单元主要包括一个高性能的环境实验室,在这间环境室里,潮湿环境(HE)版本的史陶比尔 TX60L 机器人配备不同操作手指,模拟触摸屏的触觉操作。这一测试单元及其组件由 Kϋbrich 公司自有的 Actere 软件实施控制。

004141591.jpg

高精度、卓越的动力性能以及最重要对温湿度耐受稳定性是采用史陶比尔机器人的关键标准。“我们多年来一直使用史陶比尔机器人应用在我们的环境室测试系统中,在此类应用中确实没有其他可行的替代方案,”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Christian Kϋbrich 解释道,“因为在不使用防护罩的情况下,只有配备专利驱动技术的史陶比尔机器人能够在-40℃到+85℃的温度条件和高达95%的湿度条件下工作。而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在一定周期范围内,不断变化的温湿度条件下,史陶比尔机器人可持续按照不同的标准对多达六种不同的显示屏进行测试。

客户应用 满足柔性多种测试条件

灵活的系统控制器还允许通过单指或多指操作,为各个显示屏执行不同的检测程序。检测时,机器人会模拟频繁按压屏幕上的特定位置、进行拖动和滑动操作以及出汗时和戴手套时使用触摸屏等各种场景。

在不同的热力条件和电源电压下,每个显示屏有 50 项不同的检测参数,因此检查数目快速增加,平均可达到上千个。检测结果由 Kϋbrich 公司开发的评估软件进行记录,检测数据的读取观测非常简易。

004141451.jpg

这款开创性的系统为显示屏检测作业树立了新标准。在没有保护罩的极端温湿度条件下,史陶比尔机器人也能可靠运行,这种出色的表现有助于实现一种特别高效的理念,即在优化测量公差的同时,实现质保工作的经济性和灵活性水平的全新飞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