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5G融合业务验证 联通/一汽解放签约

发布时间:2019-08-20
分享到
近日,中国联通与一汽解放在长春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商用车智能网联化发展。

近日,中国联通与一汽解放在长春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商用车智能网联化发展。会上,一汽解放、中国联通吉林分公司、联通智网科技还签署了“5G/V2X智能网联联合实验室”协议,旨在利用三方优势,在车联网、自动驾驶、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展开合作。

1906300528.jpg

签约仪式上,一汽解放、中国联通、联通智网科技联合行内合作伙伴面向商用车领域实际运行中的安全服务需求,发布了贯穿车内AI驾驶行为感知、5G远程特殊处置、5G远程辅助驾驶和紧急救援场景的业务融合验证。据了解,商用车的各类专业应用领域,是无人驾驶最有可能实现落地的场景,此次中国联通与一汽解放在商用车领域的战略合作,为后续特定场景以及开放场景商用车5G智能网联服务打下基础。

此次,一汽解放与中国联通合作发布的贯穿车内的特殊场景的业务融合验证方案,能够通过驾驶员的情绪和状态,来识别其复杂的认知和精神状态,并做出相应的交互式提醒。据介绍,语音交互系统贯穿车内的融合验证方案,通过将面部情绪识别与语音交互系统的相互融合,使得汽车变得越来越聪明,越来越善解人意,从而保障行车的安全性。

此外,融合验证中,远程控制人员将远程驾驶舱与5G核心网连接,可下发操控指令,通过相应的传输专线将相关指令传输给远程车辆,远程车辆安装的模块接收信号后指挥车辆完成相应动作,专业驾驶员接管车辆进行远程辅助驾驶,而5G的超低网络时延,实现了远程高精度控制车辆和高可靠性远程辅助驾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