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FogHorn推MFA原型 利用人脸识别/边缘分析技术防偷车贼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分享到
保时捷与智能边缘计算软件开发商FogHorn合作,研发出一个多因素身份验证(MFA)原型,以利用实时人脸识别系统和边缘分析技术提升汽车安全性。

据外媒报道,保时捷与智能边缘计算软件开发商FogHorn合作,研发出一个多因素身份验证(MFA)原型,以利用实时人脸识别系统和边缘分析技术提升汽车安全性。FogHorn是一家为工业和商业物联网(IoT)应用研发智能边缘计算的软件开发商,此次与保时捷合作是其参加Startup Autobahn的一部分。

6370251385164044603134589.jpg

(图片来源:FogHorn官网)

为提升汽车安全性,该MFA原型可让驾驶员无需密钥卡,只使用个人手机等设备,通过实时人脸探测和边缘红外视频处理技术,轻松进入车内。此外,由于利用边缘计算,车主无需连接到云或网络就可进入车辆,也意味着预先已经注册的车主只需走向汽车,车门就可解锁,从而解决了盗车贼扫描密钥卡偷车的问题。

FogHorn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总经理Chad Boulanger表示:“FogHorn为汽车行业研发了一种新技术,利用视频分析和边缘计算以提高车辆的智能水平。”

保时捷一直在大力发展汽车技术,而且表示其信息娱乐系统技术是市场上最好的技术,而且发布了自动驾驶系统的视频。保时捷的母公司大众也在自动驾驶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而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具备在汽车内部处理大部分计算的能力至关重要。因为自动驾驶汽车需要实时处理大量决策,将大多数信息存储在汽车内部就可以降低网络不佳或汽车断电时发生事故的风险。而FogHorn的边缘计算就可以提升保时捷自动驾驶汽车的处理效率,更快做出响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