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泰坦项目专利二:自适应定位车门 根据周围环境调整车门位置

发布时间:2019-09-15
分享到
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53项新专利,其中有两项与苹果的泰坦计划有关。第一项专利涉及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第二项专利涉及具有自适应定位功能的车门。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0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53项新专利,其中有两项与苹果的泰坦计划有关。第一项专利涉及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第二项专利涉及具有自适应定位功能的车门。而在苹果泰坦项目(一)中,我们已经讲过了苹果的车辆稳定控制系统专利,现在我们来了解一下其自适应定位车门专利。

6370209261092806168233751.jpg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具自适应定位功能的车门

苹果公司表示,一辆汽车会有左右两扇前门,方便汽车前部乘客进出,同时还会有两扇后门,方便汽车后部乘客进出。但是此类车门可以由自适应定位系统独立控制,而不是以固定的、不可调节的方式开关车门。例如,车门可以根据传感器数据或用户输入进行自适应定位。

该专利将赋予汽车车门自适应定位能力,让车门能够根据周围的环境进行调整。例如,车门的位置可以适当进行调整,以避免其与周围环境(例如附近的其他车辆)相撞;当乘客从指定方向接近车辆时,车门也可以进行调整,让乘客更方便接近车辆;即使在空间较小的停车位时,乘客也可以更方便地离开车辆。

该车门定位系统还包括控制电路,能够将控制信号发送至与每一扇车门相关联的车门机制中。该控制信号将根据传感器数据、用户输入信息或定位系统接收到的其他信息发送信号。根据控制信号,车门机制可配置成沿着特定路径移动车门,或者将车门设置在相对于车身的适当位置。

该车门机制可能拥有一个或多个旋转轴和一个或多个线性轴,可让车门在车辆的一侧自由旋转、滑动或者以其他方式移动。

该专利对于前车门来说非常便利,因为前车门如果配备了传统的导轨系统,就会导致车轮位于一个挡住道路的角度上,无法完全打开车门。如果采用了该专利,就可以对车门角度进行调整,避免前车门与车轮接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