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泰坦项目新专利(一) 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应对恶劣驾驶条件

发布时间:2019-09-15
分享到
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53项新专利,其中有两项与苹果的泰坦计划有关。第一项专利涉及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第二项专利涉及具有自适应定位功能的车门,即其设计的车门可以左右滑动打开,而不是传统的旋转式开门。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0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了苹果公司53项新专利,其中有两项与苹果的泰坦计划有关。第一项专利涉及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第二项专利涉及具有自适应定位功能的车门,即其设计的车门可以左右滑动打开,而不是传统的旋转式开门。

6370208168424896295779374.jpg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车辆稳定控制系统

苹果公司表示,其设计的稳定控制系统既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也可用于半自动驾驶汽车。无论在何种模式下,车辆的运动控制系统都可采用环境传感器来确定所需路径,以及在该路径上行驶时车辆需要做出何种响应。

苹果公司的该专利旨在解决不安全道路状况引发的问题,如风、雨、路面上的沙砾或泥土、甚至越野时不平坦的地形,都会影响汽车在加速、刹车和转弯操作。

苹果表示虽然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能够通过测量方向盘的角度来确定方向盘的方向,并根据横向加速度、偏航和车轮速度,以及车辆是否稳定来估计车辆的预定前进方向。如果车辆失去了稳定性,此类系统也可以对单个车轮进行制动操作,或者根据当前情况推进扭矩。

而在苹果设计的车辆稳定控制系统中,车辆会有一个内部参考模型,以确定车辆预期响应状态(通过车辆环境传感器确定),再通过一个“稳定性确定模块”确定被测状态和当前模型之间的参考偏差。随后,减少偏差的指令会被发送至执行部件,以改变单个车轮的速度。

此外,该稳定控制系统还可以将数据发送给车辆的运动控制系统,根据所需的转弯或运动操作来优化制动轮。在整个转弯操作中,其稳定模块还可以持续监控计划指令的偏差,并相应地进行补偿。

苹果公司的该项专利可能会用于其泰坦项目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让其具备航向修正功能,以应对恶劣天气或道路状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