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森伯格:EMC测试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9-24
分享到
针对市场上,客户对汽车多元化功能的需求、汽车业务蓬勃发展的今天,在车载连接系统的EMC应用程度越来越广泛情况下,罗森伯格第一时间推出CoMet屏蔽测试系统应用于其FAKRA, HSD车载射频线缆的EMC测试中。

技术名称:罗森伯格EMC测试技术

公司名称:罗森伯格亚太电子有限公司

技术特性

EMC测试又叫做电磁兼容(EMC),指的是对电子产品在电磁场方面干扰大小(EMI)和抗干扰能力(EMS)的综合评定,是产品质量最重要的指标之一。

QQ图片20190924145804.png

针对市场上,客户对汽车多元化功能的需求、汽车业务蓬勃发展的今天,在车载连接系统的EMC应用程度越来越广泛情况下,罗森伯格第一时间推出CoMet屏蔽测试系统应用于罗森伯格的FAKRA, HSD车载射频线缆的EMC测试中。基于传统的三同轴测试法,罗森伯格开发了高频测试系统,Triaxial cell测试系统,可进行FAKRA, HSD等车载射频线缆的EMC屏蔽测试, 同时也是高压电缆,高压连接器的EMC测试的首选。

相比于吸收钳法,线注入法、混响室法等其他测试方法,CoMet具有它自己的优势: 首先它的特点是把被测件放在密闭的金属管中测试,测试结果不受外界电磁环境的干扰;其次它方便组装、拆卸,无论在工厂,在实验室都可轻松工作;测试的重复性,可靠性也是很高的;第三CoMet包含了多种测试标准: 三同轴法、管中管法、三同轴室法;这些都是国际标准中明确规定了的。

屏蔽效能有两个主要的指标来衡量:转移阻抗和屏蔽衰减。这两个指标都可以通过CoMet来测试得到。转移阻抗主要是衡量低频时的屏蔽效能的,屏蔽衰减是衡量高频时的屏蔽效能的。

QQ图片20190924145816.png

通过CoMet测试系统,可快速准确地对现有的产品做出EMC等级的评判,从而优化产品的抗电磁干扰性能,提高整个车载连接系统性能;在广播系统中,可对有线电缆做出高标准的EMC检测;在局域网通信中,可对网线、HDMI线的质量水平给出参考数值;在高频通信中,人们可对编织缆、半钢线、波纹管电缆的屏蔽效能做出评定;这些测试,对整个的通信网络提供了很好的保证;当然,还有正在发展的高压电缆市场,我们也可以做出突出的贡献。

市场表现

目前罗森伯格采用CoMet测试系统对我司研发及生产的车载射频线缆进行EMC测试,在国内同行中首先采用,正在引领潮流的ADAS,360环视,无人驾驶的拟态网应用等都将用到EMC技术检测,几十年不断研发创新的经验和历练也必将引领EMC测试的发展潮流,为做精密、精准测试验证,为客户应用做更好的验证在时刻准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