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型智能门铰链系统专利 可防止车门打开时碰撞到外部物体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19-09-26
分享到
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正式公布了苹果公司的60项新专利,其中包括运用可变力反馈技术的新型智能铰链系统。

据外媒报道, 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正式公布了苹果公司的60项新专利,其中包括运用可变力反馈技术的新型智能铰链系统。反馈力量可根据偏好和感知条件,进行控制和修改。苹果公司表示,新的可变反馈力铰链可应用于未来的Project Titan等车型。

6370503612625517274506226.png

(图片来源:www.patentlyapple.com)

苹果公司指出,在一些车门中安装智能门铰链,力量分布可能会被修改,从而提供触觉反馈。例如,可以增加阻力或者使用锯齿形波形产生振动,从而警告车门外侧的危险情况。

该系统利用基于近距信号的运动控制组件,可用于固定位置的门,防止没有看到门外的人,而将门快速打开。该系统可用于车门,防止车门与附近的外部对象发生碰撞。

6370503612652037449521851.png

(图片来源:www.patentlyapple.com)

在某些具体情况下,近距离传感器可用于车门,以检测靠近车门移动部分和固定部分之间的物体,例如第一个结构(the first structure)104和第二个结构(the first structure)106,并增加阻力,阻止车门夹住物体。

在某些具体应用中,相对于处于“关闭”位置的第二个结构而言,可配置力量分布,固定第一个结构,此时铰链组件100起到锁定的作用。在此种情况下,控制器320可从其他组件接收信号,如金属探测器、磁条读卡器、语音识别系统、RFID识别器、指纹识别器、视网膜扫描设备,以及其他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用于修改运动控制组件行为,例如接收到认证消息后会打开车门,检测到人员接近也会自动打开车门,如有未经许可的人员试图进入则会自动锁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