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新款液冷充电连接器专利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10-09
分享到
特斯拉对外公布了一项新专利内容:液冷充电连接器。

日前,特斯拉对外公布了一项新专利内容:液冷充电连接器。据悉,这款连接器与Supercharger充电站内所用的充电连接设备类似,能够连接功率更大的直流快速充电器,且快速散尽设备热量。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el2dPOeAHHRzAADx3az0mYw867.JPG

随着电动车充电速度的提升,充电器将生成更多的热量,如何快速散热,成为充电设备制造商急需解决的问题。特斯拉在引入新款V3 Supercharger充电设备后,采用全新液冷线缆来应对这类散热问题,相较公司早前在V2 Supercharger上所用的液冷线缆,新款线缆重量更轻、柔性更高,效能也更大。从整体设计来看,液冷充电连接器采用两部分结构设计,因此电线路径更加高效,整体尺寸也更易缩减。

2019年3月,特斯拉正式推出V3 Supercharger充电设备,液冷散热设计可实现250kW的充电功率,相较第二代145kW的峰值功率提升了72.4%。2019年6月,有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已经在其总部及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相继建立了V3充电站,并向公众开放。此后不久,特斯拉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的第三家V3充电站也向公众开放。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mF2dPOeAZlHSAAN6FvNACcA998.JPG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还正式发布消息,表示在2019年年底会将V3 Supercharger引入中国市场。在不同的国家地区,电流电压标准不同,因此,充电接口的兼容性至关重要。2017年10月,特斯拉就正式对中国国内的产品及充电服务设施进行升级,以适配“新国标”充电标准。有媒体猜测,如果V3 Supercharger充电设备接口与现有V2 Supercharger不同,那么,所有的充电接口将需要重新进行适配处理。同时,由于充电功率的提升,国内的特斯拉车型电池管理系统也将进行相应的更新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