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汽车再制造专类展开拓行业发展新空间

——2019亚洲再制造展览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0-13
分享到
2019亚洲再制造展览会在广州成功举办,该展会和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市场展览会(AAG)同馆同期举行,为AAG注入了新元素。

作为国内首个汽车再制造专类展,2019亚洲再制造展览会(ReMaTec Asia)于10月11-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成功举办。该展会和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市场展览会(AAG)同馆同期举行,两展共汇聚近1478家参展企业。

33.jpg
2019亚洲再制造展览会开幕式

亚洲再制造展览会今年共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德国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73家国内外优质企业。这是诸多海外品牌企业在中国舞台的首次亮相,其中包括AG Cores、Alec、Asysum、ATP、Emmetec、Encory(宝马)、Ganzeboom、GSL Material、IM Group、Injectirinics、MRT Engines等。而参展的中国企业则代表了国内再制造行业的近二十几年来发展的顶尖水平,其中有柏科智能、常州环能、广州花都全球自动变速箱、河北瑞曼、全兴精工、三立(厦门)、上海亚域、锡柴再制造、浙江戈尔德、浙江再生手拉手、中国重汽等。河间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携14家再制造企业参加了展会。

借力AAG作为成熟展会的现有买家资源,亚洲再制造展览会在全国范围内向4S店、修理厂、经销商联盟、汽配城发出邀请。得益于ReMaTec的品牌优势,诸多欧洲国家的采购商早早表达了对中国首个再制造展会的期待。香港商用车维修业协会、马来西亚二手车机件商会、美国发动机和设备再制造协会、OE整车采购团、汽车保险采购团、连云港和河间采购团亦率队莅临展会参观采购。

22(2).jpg
展会现场

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永顺先生认为:“亚洲再制造展为AAG注入了新元素,也是AAG五届以来的一个新里程碑。经历了多年的积累聚力,中国再制造行业近年来日益兴盛,而国外企业也早已对中国市场兴致勃勃。ReMaTec Asia这个平台实现了再制造行业国内与国际最前沿产品、技术、理念的双向交流。能够为行业带来价值,我们深感荣幸。”

汇聚海内外在再制造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人士,ReMaTec Asia最大化的利用行业资源,打造了一个能够推动经验分享、思想交流和学术碰撞的公共舞台。本届展会特设再制造剧院(ReMaTec Theater),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21场关于再制造法律法规、政策、学术、技术、贸易、认证等内容的演讲依次进行。每天下午15:00-17:00,剧院内举办的营销派对,聚集海内外采购团和买家,给供需方营造了一个轻松休闲的配对洽谈环境。

除此之外,作为展会的主论坛,10月12日举办的“中国再制造50人论坛成立大会暨2019学术年会”,为中国再制造的参与者、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联动参展企业,大会为相关机构的政策研究和产业实践提供一线素材和经验参考,也为中国的多产业链市场建设提供专业指导与行业洞见。会上成立的“中国再制造50人”将成为中国再制造产业的第一智库。

1(13).jpg
展会现场

今年再制造行业迎来多项重大利好,新颁布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消除了报废机动车零部件再制造的法律障碍,规定拆解的 “五大总成”具备再制造条件的,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出售给具备再制造能力的企业予以循环利用。四月份,国家发改委明确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将扩大。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也明确将再制造列为重点扶持产业。

随着国家循环经济政策颁布,行业标准的不断建立,中国的再制造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好风凭借力,在未来,展会将配合市场、技术及产业融合,持续扩展服务范围,致力于为行业的贸易往来和技术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