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研发—汽车数字化多学科联合仿真”专题分会精彩回顾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0-24
分享到
2019年10月22日下午,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智慧研发—汽车数字化多学科联合仿真”专题分会精彩回顾。

2019年10月22日下午,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智慧研发—汽车数字化多学科联合仿真”专题分会精彩回顾。

本次会议由长安汽车研究总院CAE中心技术开发与集成优化室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青年托举人才彭磊博士主持,作为SAECCE2019重要技术分会之一,会议邀请了来自长安汽车、中国一汽、东风汽车、观致汽车等整车企业,以及ANSYS、达索、美国并行计算、舍弗勒等供应商企业共同探讨汽车设计仿真过程中“多学科集成优化开发问题”。会议通过演讲报告与技术探讨结合的模式,为整车企业、技术供应商以及高校研究所提供了高效的沟通交流互动平台。

微信图片_20191024150309.jpg

会议主席彭磊博士作《面向智慧研发的整车多学科数字化仿真集成优化设计》报告,从汽车产品研发多学科性能平衡痛点、企业级多学科集成优化体系以及长安汽车多学科优化应用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长安多学科集成优化设计技术开发。最后,报告指出长安汽车数字仿真团队未来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仿真云等互联网新技术的“数字仿真生态圈”发展规划,实现汽车产品开发对CAE仿真所要求的“更快、更准、更省”的目标。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研发总院CAE研究所所长曹正林作《中国一汽红旗数字仿真进展》报告,针对当前汽车整车研发提速需求,介绍中国一汽红旗CAE开发体系,开展前期概念CAE仿真优化以及详细阶段CAE分析,一汽在CAE自动化仿真分析平台自主研究工作,提升产品CAE仿真效率。东风汽车技术中心整车部科长屈新田作《多学科联合仿真在产品开中的应用》报告,介绍了东风汽车CAE仿真从覆盖率、一次通过率等维度支撑产品开发,通过二次开发技术提升CAE仿真效率,并分享了东风汽车特种车载炮所带来的全新的多物理场耦合结构优化案例。观致汽车研究院高级总工程师石磊博士作《基于PMDO技术的电动汽车架构开发》报告,介绍电动汽车平台化开发过程中,同时兼顾企业市场战略、汽车平台化诉求的下车体多学科优化设计技术。

微信图片_20191024150312.jpg

美国并行实时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席如青作《基于共享内存的开放式、多学科模型联合实时仿真技术》报告,针对当前整车企业在开展汽车智能化研发、整车驾驶特性开发过程中所面临的仿真实时性问题,在计算机硬件层次,打通不同学科仿真或半实物仿真数据通信,基于共享内存模式提升多学科联合实时仿真效率。ANSYS汽车行业专家童辉作《ANSYS多学科联合仿真技术助力汽车行业创业》报告,本次报告阐述了ANSYS应对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新技术发展所提供的全新的多学科、多物理场联合仿真新功能,以及ANSYS打造的汽车行业自动仿真分析与数据管理平台。达索系统(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商务顾问焦中华作《仿真民主化助力汽车创新》报告,介绍达索在汽车仿真自动化平台开发领域的工作内容,提升汽车数字仿真分析效率。舍弗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高级经理廖广斌与舍弗勒贸易(上海)汽车工程部车辆系统仿真经理张鸿喜共同作《舍弗勒数字化汽车工程服务实践-新能源整车系统仿真云解决方案》报告,介绍针对当前全球企业数字化趋势,舍弗勒在数字化领域战略,以及针对混合动力整车开发,舍弗勒打造仿真云平台实现整车多系统仿真与优化。

微信图片_20191024150318.jpg

数字化与智能化研发设计是汽车共轭智能制造的重要组成,也是当前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整车企业、高校、研究所以及供应商协作沟通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数字化仿真基础硬件设施与仿真工具,共同推动通用平台与仿真分析能力建设,推进汽车企业研发升级,建立高效、精准的汽车数字化仿真生态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