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纺织创造移动出行新价值

作者:付凤英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0-28
分享到
丰田纺织株式会社在第46届东京车展上首次展出了对未来移动出行的提案——未来空间模型MX191 (Mobility eXperience),即安全舒适的未来移动空间。

QQ图片20200330155026

2019年10月24日~11月4日,第46届东京车展在东京Big Sight国际展示中心隆重举办,此次车展以“OPEN FUTURE”为主题,共有来自世界8个国家多达187家跨行业的企业及团体参加,囊括了全行业从“汽车及摩托车带来的激动与兴奋”到“未来生活”、“未来街区”的各领域,让到场观众们体验未来的移动社会。

QQ图片20200330155039

丰田纺织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丰田纺织”)在此次车展上首次展出了对未来移动出行的提案——未来空间模型MX191 (Mobility eXperience),即安全舒适的未来移动空间。


未来空间模型MX191

以“更舒适、更安全、更享受”为主题,丰田纺织采用丰田集团各公司的技术,设想了实现自动驾驶后的未来移动空间MX191。丰田纺织与爱信精机、电装、丰田合成、东海理化一起合作此项提案,设计出了安全、舒适及令人愉快的移动空间。MX191充分利用室内空间,搭载多项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及保护乘坐者的安全系统。例如,在自动驾驶中座椅可以自由排列;能够检测乘客的生物体征以及推断睡意、情绪变化并进行应对措施等。

QQ图片20200330155050

在10月24日的发布会上,丰田纺织株式会社取缔役社长沼毅先生揭幕了未来空间模型MX191,并向大家介绍了MX191的设计理念与创新价值。丰田纺织始终倡导为用户提供“安全”、“环保”、“舒适”的移动空间,如同令人信赖的迎宾员一般,守护每一位乘客、守护乘客专属移动空间。沼毅先生表示:“我们一直秉承QUALITY OF TIME AND SPACE的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充实、丰富的移动时间和空间体验”。


环保舒适的多功能座椅

此次车展上,丰田纺织还展示了多功能豪华座椅。座椅宽大并配备动力靠背、舒适的半苯胺皮革、嵌入座椅的安全带等让乘客体验到追求极致的“用心”、“放松”和“舒适”。目前此款座椅已配备在丰田ALPHARD和VELLFIRE车型上。同台展出的还有配备在丰田概念车LQ上的舒适座椅,拥有叫醒、放松等功能,并且应用了发光地板垫、光纤装饰顶棚、天然洋麻纤维材料,体现了丰田纺织“安全”、“环保”、“舒适”的理念。


新能源汽车技术解决方案

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极其迅速,尤其是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丰田纺织在这方面也开发出了一系列产品。丰田纺织在此次车展上展示了应用于混合动力系统电机的定转子、氢燃料电池电堆内的分离器、歧管及电池包产品。丰田纺织的电池包拥有更小更轻的优势,比传统电池包体积减少了50%,重量也减少了25%,同时还拥有强大功率、超长寿命的特点,充电多达3万次。这些展品全面展现了丰田纺织在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解决方案。

QQ图片20200330155100

精益求精的技能培训

丰田纺织在至今为止的100年中,随着社会的变革,总是不断进行着挑战。在日益变革的环境下,丰田纺织不仅重视在新领域、新技术的投入与研发,而且视人才为重要财富,始终坚持“人财”的培养,重视传统技术的传承与研修,实现高品质、低成本的精益生产。目前丰田纺织在全球26个国家,有97家企业,拥有50 000多名员工,这些公司和生产基地,实施一体化经营,各职能部门紧密合作,构成全球一体化的运营模式。在日本总部,丰田纺织专门设立技能育成中心,培养拥有全面能力的“人财”,特别重视培养精益求精的生产制造技能,组织技能研修、技能奥林匹克、技能竞技等活动,促成全世界各生产基地技术的切磋,提升整体技能水平,从而在全世界范围内推进并展开高品质的生产制造。                                                 

正如丰田纺织株式会社取缔役社长沼毅所言,社会在不断变革,消费者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丰田纺织面向未来挑战,将保持开放创新的精神,不断创造移动出行的新价值,希望成为可以赋予移动空间“新价值”的移动空间创造者,从具有新价值的移动空间出发,变革下一代的汽车和汽车社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