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发布“湿度感应座椅技术”专利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9-11-12
分享到
福特汽车近日宣布,已经从美国专利商标局获得了“湿度感应座椅技术”的专利。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近日宣布,已经从美国专利商标局获得了“湿度感应座椅技术”的专利。

641(85).jpg

福特的座椅专利技术

加热和通风座椅一直是消费者最喜欢的新功能之一,而福特的新专利技术让这一功能变得更加智能和强大。

该新技术可以利用传感器系统检测座椅中的湿度或温度,智能启动座椅的气候控制系统进行调节,使座椅保持干燥舒适。

该系统其实并不复杂,通过安装在座椅内的传感器,对座椅的座套进行“可渗透液体”的检测,同时通过光传感器,对座椅的湿度状况进行识别,关键在于,该技术能够进行智能化的自动操作。

在传统的加热和通风座椅设置上,通常有两个独立的系统进行操作:加热系统和风扇冷却系统。但在特斯拉的“液冷和加热座椅系统”技术的创新带领下,福特汽车也在尝试对传统的汽车功能进行创新。

641 _1_(6).jpg

特斯拉的“液冷和加热座椅系统”技术

特斯拉的“液冷和加热座椅系统”技术是让座椅同时进行液体加热和冷却。新技术是将座椅内部变成封闭的多层结构。

在座椅的中间流体层充满了加热和冷却流体。流体通过泵在中间层内循环,以确保座椅底部和座椅靠背能够被均匀加热和冷却,不会出现过热或过冷的现象。

目前,福特汽车的座椅新技术专利还将进行下一步的探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