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是导航 苹果再获自动驾驶新专利

发布时间:2019-11-20
分享到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又授予苹果43项新专利,其中就有一项专利涉及自动驾驶汽车导航系统(ANS)。

虽然苹果一直对其汽车计划刻意保持低调,但一项项专利消息流出还是让外界止不住各种猜疑。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又授予苹果43项新专利,其中就有一项专利涉及自动驾驶汽车导航系统(ANS)。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l13Tl8KAMBUgAALBl0SFgKA683.jpg

根据专利文件介绍,这项自动驾驶导航技术所能实现的功能是,用户通过苹果Carplay等输入工作地点、学校或足球场等目的地,按下预设地点按钮,自动驾驶汽车便能带用户前往该地点。在形式上,设定自动驾驶系统目的地与预先设定收音机频道类似。

搭载该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会配合一组专门的传感器设备,根据对汽车行驶路线的监测结果,不断更新虚拟特征。再对虚拟特征进行监测,将置信度指标和虚拟特征进行对照,确保车辆能够沿着预设路线自动导航。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eV3Tl9SABKG_AABTDuJT66E052.jpg

苹果此前就申请过一系列与自动驾驶相关的专利,包括手势识别、汽车控制等诸多方面。同样,苹果也申请了不少关于自动驾驶导航的专利,AR导航就是其一。此次苹果所获得的技术专利,也仅是整个苹果自动驾驶导航系统中的一个部分。

2014年,苹果推出了“泰坦计划”,意欲打造自己的“苹果汽车”。不过,从后续发展来看,泰坦计划进行得并不十分顺利。现如今,苹果正在积极申请各项汽车专利,它已经逐步将重心转向自动驾驶技术开发。未来,也不排除苹果塑造一个独立的汽车品牌的可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