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申请驾驶员操纵杆专利 拉动操纵杆让汽车加速/减速/刹车/转向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19-11-28
分享到
近日,根据欧洲专利局最新公布的一份专利申请显示,法拉利可能在考虑推出一款由驾驶员控制的操纵杆。

 据外媒报道,毫不夸张地说,法拉利汽车的座舱就像是一架战斗机的座舱,而且越来越像。近日,根据欧洲专利局最新公布的一份专利申请显示,法拉利可能在考虑推出一款由驾驶员控制的操纵杆。

6370864319131494958699452.jpg

(图片来源:autoguide)

可以想象得到,有了这个操纵杆,就不再需要方向盘和踏板了。该操纵杆非常直接,将其推向前,法拉利就会加速;将其往后拉,法拉利就会刹车。而如果将操纵杆向左或向后移动,汽车就会转向任一方向。最奇怪的部分是如果将操纵杆移到中间,法拉利就会保持该速度前行。

上述只是该专利中提出的设置之一。专利还提出了操纵杆的替代模式,其中一种模式是向上或向下移动,与加速/减速有关,或者与设定车速有关。如果该操纵杆正处于向前移动的中间部分,则往前可将速度最高提升50%,往后则可让汽车的车速达到最高车速的50%。

此外,专利文件还提出了两种预设的转向模式。在一种模式下,如果将操纵杆移到中间位置,可以让车轮回到“直线”位置;在第二种模式中,移动操纵杆需要更加谨慎,驾驶员需要利用反向锁定让车辆变成“直线”,否则汽车将会保持最初的转向角。

虽然听起来有点困惑,不过法拉利对该项发明持肯定态度,表示“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比已知方法更简单、更直观的车辆控制方法和装置。”而且此种设置可让跑车驾驶员更易在城市中和高速公路上驾驶。

此外,该专利还涉及到不同的动力系统。其中一种减速方法是利用再生制动系统,即意味着法拉利将配备某种形式的电机。事实上,法拉利提出了三种类型的推进系统:内燃、电动和水动。

今年4月,法拉利申请了该项驾驶员操纵杆专利,欧洲专利局于10月30日公布了该项专利。至于是否该专利能够出现在量产汽车上或为某位特殊车主设计的定制车型上,还有待观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