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CEO康林松确认2020年推入门级纯电动车EQA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9-12-12
分享到
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康林松( Ola Kallenius)证实,该公司全新的入门级电动汽车EQA将于2020年推出。

据autocar报道,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康林松( Ola Kallenius)证实,该公司全新的入门级电动汽车EQA将于2020年推出。

da0a_ikrsesr8130109.jpg

在全新一代GLA发布会上,康林松展示了EQA的预览图,其拥有与全新跨界车GLA紧密相连的车体风格。“这绝对是一个可爱的‘孩子’,”他说,指的是EQA与GLA的相似之处。

根据此前的信息,EQA将是一款跨界车,而不是最初预期的掀背车。此前,一辆原型车在德国斯图加特地下停车场被发现,并插在一个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装置上充电。从那时起,更多的EQA原型车被侦察到在冬季进行测试。

对于像EQA这样的纯电动车型来说,其可以拥有比掀背车更合适的底座,拥有更高的车顶线,可以在不影响室内空间的情况下在座椅下留出更多的空间来放置电池。梅赛德斯的EQ EV部门已推出了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QC,随后会推出一款基于GLB车型的EQB。

戴姆勒此前证实,未来3年到2022年将推出10款EQ品牌电动车,而其中至少有三款已经宣布:EQC跨界车,EQV电动面包车,以及EQB。现在EQA也得到证实。

2017年EQA曾以概念车的身份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是一款三门掀背车,但量产车仍然可以采用许多视觉线索,包括一个前格栅和独特的前面板,以及定制的前后照明灯。当时奔驰预计这款车的续航里程有望达到400公里。

去年5月,奔驰宣布其位于法国的Hambach工厂(目前用于生产Smart fortwo车型)将扩大规模,以生产全新的紧凑型纯电动车EQ系列。据悉,最新工厂升级的投资在5亿美元左右。 扩建之后,该工厂将成为EQ系列的第六个生产地,并将为整个品牌在2022年量产超过10款车型。

根据奔驰方面的预测,到2025年,其将有15%到25%的汽车销量来自电动汽车。 ,尽管在Hambach工厂的网站上,尚未透露具体是哪些车型将会在此量产。但包括EQA在内的紧凑型纯电动车预计将会在此诞生。

奔驰入门级电动汽车EQA将于2020年上市。根据概念车推测,EQA将提供249英里的续航里程,定价将直接与售价34075英镑的宝马i3 (BMW i3)竞争。

ec58_ikrsesr8130576.jpg

奔驰前任CEO 蔡澈曾表示:“EQ系列将覆盖不同的车型,其中一款将是小型车。奔驰的电气化发展正在加速,而EQA证明,我们对在整个车型中引入电动汽车是认真的”。

奔驰正努力提高其全球工厂网络的生产率,Hambach工厂正变为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的场所,在不影响汽油和柴油车型供应的情况下,帮助该品牌提高电动汽车产量。

梅塞德斯-奔驰首席生产官马库斯•谢弗(Markus Schafer)表示,Smart车型工厂将成长为“我们全球紧凑型车型生产网络的一部分,主要工厂位于德国拉斯塔特。”梅赛德斯销售和市场总监布里塔•西格(Britta Seeger)表示:“EAQ将是首款在Hambach工厂生产的梅赛德斯车型。”

EQA将在一个全新的电动汽车平台上打造。该平台由奔驰开发,内部代号为电动模块化平台(Electric Vehicle Architecture),简称EVA平台,可以支持用于所有即将推出的EQ车型,它的构想是让新车型与奔驰的传统紧凑型汽车A级、B级、CLA、CLA Shooting Brake和GLA在同一家工厂生产。

该柔性平台可支持后驱和四驱布局,其中后驱布局将采用一台电动机驱动后轮,最大功率或将达到408马力;而四驱布局则采用双电机,其中前轴将增加一台电动机,可产生122马力至204马力的最大功率。

与EQC一样,带有独特风格的激光纤维前大灯照明面板被使用,确保了EQA概念车在现有的紧凑型奔驰车型中脱颖而出。

“有了EQA这个概念车,我们重新诠释了设计理念,去掉了折痕和线条。对于EQ品牌来说,这是一个大胆的创新。”奔驰首席设计官戈登·瓦格纳(Gorden Wagener)说道。

EQA概念车的长度为4285mm,宽度为1810mm,高度为1428mm,比现有的第三代A级短14mm,宽30mm,低6mm。它的轴距也比入门级的奔驰2729毫米长30毫米。

EQA预计也会提供多种输出功率和电池容量的选择:其中长续航版车型预计会配备60kWh电池组,将为两台能提供200kW综合最大功率的电动机提供动力。

EQA或搭载60kWh锂离子电池。据称,这款入门级电动汽车的总续航里程“约为249英里”,可以通过传统的充电或感应充电方式充电。增加62英里的续航里程,充电时间为10分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