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高效率、智能化的变速器制造

——2019中国汽车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在上海举行

作者:肖芸 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12-13
分享到
2019年12月12~13日,“2019中国汽车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2~13日,以“高质量、高效率、智能化”为主题的“2019中国汽车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1(2).jpg

中国汽车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齿轮技术分会、AI《汽车制造业》全媒体平台、上海采埃孚变速器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论坛邀请到汽车主机厂、变速器及零部件厂商以及先进装备供应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提升变速器产品品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智能化水平的解决方案。AI《汽车制造业》主编龚淑娟女士开场致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齿轮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竹波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波先生和上海采埃孚变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Kai-Marcel Dodel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2(1).jpg

AI《汽车制造业》主编龚淑娟女士开场致辞

3.jpg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齿轮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竹波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波先生精彩致辞

4.jpg

上海采埃孚变速器有限公司总经理Kai-Marcel Dodel先生精彩演讲

在论坛的技术分享部分,上海采埃孚变速器有限公司8HP国产化项目经理、项目管理部经理徐文渊先生首先发表了题为《8HP变速器在中国》的主题演讲,介绍了采埃孚变速器 8HP的产品特点、优势以及后续的可扩展性,并分析了国产化项目计划、生产线实施情况等。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总监王浩宇先生探讨了《多主轴加工带来更高效率》,呈现了多主轴加工应具备的条件与技术,以及如何做到高效加工,并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工艺解决方案。山高刀具(上海)有限公司汽车行业应用专家袁训亮先生分享了《变速器零部件加工刀具解决方案》,详细阐述了刀具的应用、切削参数以及智能化刀具管理的解决方案。此外,来自麦格纳动力总成旗下格特拉克、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福斯润滑油、维尔贝莱特、万氏机床、瓦尔特、纳狮以及中智鲸工等企业代表就相关领先技术和设备在变速器生产中的应用做了演讲,并着重展现了各自的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

截屏2019_12_13下午5.27.58.png

截屏2019_12_13下午5.27.41.png

各企业嘉宾做精彩演讲

截屏2019_12_13下午5.27.00.png

现场听众做笔记、提问

12月13日上午,参会嘉宾来到上海采埃孚变速器有限公司参观了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该公司拥有近15年的生产制造经验,目前主要生产采埃孚多种型号的变速器及相关零部件。值得一提的是,专为8HP变速器而设的生产线已在今年第一季度投入运行,为众多国内汽车厂商提供高品质的8档自动变速器,设计产能为年产40万套。采埃孚8HP不仅技术应用成熟,而且8HP的模块化组件适合于多种扭矩范围,这样的国产化举措将使得采埃孚在中国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将改变中国多挡高端自动变速器的竞争局势。 

截屏2019_12_13下午6.01.47.png

采埃孚8HP变速器

WechatIMG3_meitu_10.jpg

观众聆听采埃孚工厂参观介绍

变速器作为汽车零部件核心之一,其设计水平和工艺制造水平把控着汽车的整体性能。本届论坛重点围绕变速器及其零部件的高精、高效加工,监控与检测、输送与装配等方面的世界领先技术及解决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提升变速器制造品质,降低生产成本的方法,有效助力变速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