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研发车内相机系统 提升汽车驾驶安全性

文章来源:cnBeta.COM 发布时间:2019-12-18
分享到
博世公司正在研制一种新的照相机,它的目的是监视车内的驾驶员和乘客。摄像头使用人工智能来了解驾驶员正在做什么来帮助提高安全性。

全世界每年都有人因驾驶分心而死亡。分心驾驶有很多种形式,从使用智能手机到吃饭,再到关注车里的人而不是路上的人。博世公司正在研制一种新的照相机,它的目的是监视车内的驾驶员和乘客。摄像头使用人工智能来了解驾驶员正在做什么来帮助提高安全性。

641(97).jpg

博世说,在时速50公里的情况下,如果司机打瞌睡或看智能手机3秒钟,一辆车就会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行驶42米。博世说,研究表明,近十分之一的事故是由分心或困倦引起的。集成在方向盘上的摄像头可以检测到驾驶员的眼睑何时变重或驾驶员是否分心。

641 _1_(13).jpg

摄像头还可以显示驾驶员何时将头转向乘客或后排座椅。系统使用人工智能从摄像机看到的信息中得出正确的结论。它将警告不专心的驾驶员,如果驾驶员困倦则建议休息,并根据法律要求和汽车制造商的意愿降低车辆速度。

641 _2_(5).jpg

为了识别驾驶员的睡意,使用眼睑位置和眨眼率记录实际驾驶情况,对系统进行培训,以了解驾驶员的疲劳程度。分心和有睡意时,警报系统会发出声音。到2025年,这类系统将成为欧洲NCAP车辆安全评估的一部分。

博世开发的系统可完成汽车内的所有信息处理。没有信息被保存或传递给第三方。对于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该系统可确保需要驾驶员接管车辆控制权时不会入睡。摄像系统还可以识别是否有孩子留在车内,并警告父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