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 R1T新专利:后档板可摇晃之后再放下更方便装卸货物

文章来源:和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9-12-24
分享到
Rivian已经提交了一份名为“摇晃再放下后挡板”门的专利,可以让用户更轻松地接触到R1T皮卡车型的车厢。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已经提交了一份名为“摇晃再放下后挡板”门(Swing and Drop Tailgate door)的专利,可以让用户更轻松地接触到R1T皮卡车型的车厢。

6371228629939974468469720.jpg

Rivian的该项专利受传统卡车后档板门的启发,而传统卡车的后档板门很难让人进入皮卡的车厢。该后挡板门的新设计中采用了多个铰链,制造出多个不同的运动轨迹和多个静止位置。该项专利背后的想法是改进传统皮卡车厢车门设计,因为Rivian觉得以前的设计有缺点。

该专利表示:“现在设计的缺点是,后挡板会从车辆后方凸出来,防止用户与车辆站得更近。”

其他卡车制造商认为传统的车门有缺陷,并采用了通过铰链从侧面打开的车门,该设计与家庭或建筑物中采用的普通门几乎完全相同。

6371228629954974469725616.jpg

但是,Rivian认为此种做法也有问题,会需要更多空间才能从侧面打开配备铰链的门。该专利表示:“其他类型的后档板,如配备铰链向侧面打开的后档板,可以让用户站得更靠近车辆,但是需要大量的空隙,还不能增加后档板放下时制造的空间。如果后档板的移动不止一种、轨迹不止一种,而且能够更便利地适应用户的需求,就是一款理想的后档板。”

6371228629970974468440002.png

Rivian后档板专利的插图显示,该后档板门能够像传统的后档板一样打开,还能够在车辆后部摇晃再放下,让用户能够更容易接触到车厢,更靠近卡车,从而更容易在R1T车型的主要载货区装卸货物。

Rivian的“摇晃再放下”后档板设计最终可以让R1T的后档板在不同的空间范围内移动,可以带来几个优点,不同的移动范围和轨迹可以让用户不用担心周围的空间。

专利文件表示:“摇晃再放下后档板组件经过配置,可以有多种移动,以让用户更容易接触到载货区,而且该后档板组件可以设置在载货区的边界区(如车厢后部)。”

据Rivian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所说,R1T皮卡将于2020年底或2021年初发布。该款皮卡已经在多场Rivian预订者活动中公布,还会在2020年2月于得克萨斯州举行的Fully Charged活动中亮相。该款电动运动型皮卡最大功率为750马力,涉水深度达3英尺,三秒内可从0 加速至60 MPH,而且最高级别的R1T皮卡续航里程可达400多英里。(文中图片均来自teslarati.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