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会漂移,完美解决汽车打滑,先进技术提升道路安全

文章来源:智电汽车 发布时间:2019-12-26
分享到
你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只能循规蹈矩的跑圈吗?来自斯坦福大学的工程师们并不认同这个说法,他们将一辆DeLorean改造为自动驾驶汽车,并教会了它漂移。

你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只能循规蹈矩的跑圈吗?来自斯坦福大学的工程师们并不认同这个说法,他们将一辆DeLorean改造为自动驾驶汽车,并教会了它漂移。

这辆DeLorean一直以来都和科技有不解之缘,它曾经作《回到未来》系列中的时光机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现在又在自动驾驶领域崭露头角,这次突破将人们对于自动驾驶的刻板印象打破。

QQ图片20191226134528.png

这个项目的主持人是乔纳森·高,是斯坦福大学的博士,他领导着大学动态设计实验室的一个团队打造了这辆车型,通过定制悬架和更大的刹车,并配备了车载计算机和一对GPS天线进行位置跟踪,将之改造为了全电动、自动驾驶、会漂移的智能车型。

通过这些设备的配合,DeLorean完美的还原了人类驾驶员的漂移操作,而这是乔纳森·高的团队花费了四年时间打造的,最终完成了封闭道路的测试,完美规避了每一个交通锥。

从官方公布的演示视频来看,在总长1公里的测试赛道上,汽车漂移腾转快速通过了障碍物和弯道。同时为了更好的测试,车内还有两位全副武装的测试人员,最终的结果是测试车完美跑完了赛道,车内人员也无损伤和不适感。

虽然目前道路上的大多数自动驾驶车辆都是为驾驶员所经历的简单日常情况而设计的,但首席项目工程师克里斯·格德斯(ChrisGerdes)表示,这辆车的设计并不是为了让普通人也能体验漂移,而是为了冰雪覆盖下应对紧急机动或滑道的自动化汽车。

克里斯·格德斯(ChrisGerdes)表示我们希望开发能够利用轮胎和道路之间的所有摩擦的自动车辆,以使汽车远离危险的道路。”我们希望这辆车能够避免任何在物理定律下可以避免的事故。”

在目前全球的交通环境下,交通安全越来越重要,人们也在不断解决一些危险因素,但雨雪天气导致路面湿滑造成的车祸依然是对于驾驶者的一大威胁,而斯坦福的团队就是打算克服这一问题,将道路安全进一步提升。

乔纳森·高表示“如果我们能征服如何在最稳定和最不稳定的情况下安全地控制汽车,那么将两者之间的所有点连接起来就变得更容易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