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C-NCAP第四批成绩公布 6款车型获五星评价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9-12-27
分享到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完成了2019年度全部32款车型的试验评价,包括7款A类车、3款B类车、1款MPV车型、12款SUV车型,以及9款纯电动汽车(EV)/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共涉及28个不同的乘用车生产企业,选取的评价车型基本涵盖各个组别,充分反映了国内乘用车市场的车型分布情况。

 QQ图片20191227144217.png

12月26日,2019年度第四批9款车型的C-NCAP评价试验结果正式公布,9款车型分别为BEIJING U7 1.5T CVT新智版、广汽新能源AION S魅Evo 630、斯巴鲁森林人智擎旗舰版EyeSight、广汽丰田雷凌185T豪华版、东风日产轩逸1.6XL CVT悦享版、上汽MAXUS D60 1.5T自动潮享版、长安CS75 PLUS 1.5T自动尊贵型、野马博骏1.5T CVT领动型以及一汽-大众探岳330TSI两驱豪华型。

其中一汽-大众探岳获得五星+评价,斯巴鲁森林人、广汽丰田雷凌、东风日产轩逸、上汽MAXUS D60、长安CS75 PLUS获得五星评价,BEIJING U7、广汽新能源AION S获得四星评价,野马博骏则仅获得二星评价。

QQ图片20191227144227.png

野马博骏之所以仅获得二星评价,主要还是由于主动安全有所欠缺,据了解,博骏全系均没有配备AEB装置,因此在主动安全测试环节中只拿到4分,在乘员安全测试中,侧面碰撞后前门开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本批9个车型均按较大销量的配置选取,试验自10月8日开始,至12月20日结束,每台车辆均严格按照C-NCAP 2018年版规则进行购买、试验及评价。采购车辆及零部件费用支出约476万元。全部车型按照《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依次按照排放油耗测试、AEB试验、行人保护试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以及鞭打试验的顺序进行,最后分别按照C-NCAP规程进行评分和星级评定。

QQ图片20191227144236.png

如今,车辆产品都希望在C-NCAP评价中获得高星级,凸显C-NCAP发挥的重要作用,但综合考虑成本、市场等因素,适当平衡一些配置也无可厚非,只要保证安全底线的基本安全配置不可少,质量不能低,才是汽车安全第一要素。

至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完成了2019年度全部32款车型的试验评价,包括7款A类车、3款B类车、1款MPV车型、12款SUV车型,以及9款纯电动汽车(EV)/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共涉及28个不同的乘用车生产企业,选取的评价车型基本涵盖各个组别,充分反映了国内乘用车市场的车型分布情况。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