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头显/汽车地板 苹果为汽车申请新专利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12-27
分享到
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新授予苹果公司52项专利,其中包含两项与汽车相关的专利,一个是专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VR头显,另一个是为电动车打造的可加固支撑多个电池的汽车地板。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新授予苹果公司52项专利,其中包含两项与汽车相关的专利,一个是专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VR头显,另一个是为电动车打造的可加固支撑多个电池的汽车地板。

744x0_0_autohomecar__ChsEmV4EeBaANy1eAADoWOpb9N8863.jpg

按照苹果公司的理念,未来当人们乘坐自动驾驶汽车上班或上学时,乘客可以做到更加放松,即一边看电视,享受虚拟现实体验。

增强现实显示屏

苹果公司在专利文件中指出,“本文描述的虚拟现实系统将用于“无人驾驶”或自动驾驶汽车中,在此类汽车中,所有的乘员都只是乘客。”这是苹果公司为未来头显的设想之一,此类头显将用于为前往目的地的自动驾驶乘客提供娱乐功能,还能够让公司高管完成工作,或者参与视频会议。

744x0_0_autohomecar__ChcCQ14EeBaAE4d3AAIY_sfkm9w414.jpg

苹果公司的专利图8中展示了车辆的主动系统,可能用于VR系统,为乘客提供同步的物理效果。

744x0_0_autohomecar__ChsEmV4EeBaAR1ohAAF_AtcbVuc261.jpg

苹果公司的专利图9展示了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的案例,此种体验可以提高乘客乘车时的生产力。例如,在虚拟环境中,两名或两名以上的人员能够以虚拟化身的身份围坐在一张桌子旁开会。

汽车地板和子部件

苹果公司在该项专利文件中指出,“道路乘用车,如轿车、卡车和其他车辆都包括地板结构。提供此种地板结构能够分散外部冲击力,并降低高度,最大限度地为其他用途(如存储电池)提供空间。不过,“自动驾驶”一词未在该专利中出现,因而可能是用于电动汽车中,支撑电池的地板结构。”

收藏
赞一下
0